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喊「求上車」逼女孩走絕路!呂秋遠痛心:現行法律困境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22:53
女子私密影片遭外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私密影片遭外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上車」逼走絕路!近日一名女子私密影片被數個假帳號威脅上傳到色情網站,更囂張告訴她上傳後的流量及影片截圖,女子鼓起勇氣報警,此後仍時常收到網友私訊、公開留言「求上車」,最終無助走上絕路。對此,律師呂秋遠痛心指出法律困境,更呼籲不該檢討受害者,「你知道你隨意尖銳的批評,關上螢幕後,你什麼都忘記了,但可能讓這位受害者走上絕路嗎?」

 

(圖/翻攝自呂秋遠FB)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這名女子11月3日在臉書寫文章,談及她拍給某人的私密影片被4個不同的假帳號威脅上傳到色情網站,8月時其中一個假帳號還得意地告訴她上傳後的流量,並截圖給她看;女子不堪其擾跑去報案,一個人面對所有事情,提起勇氣讓陌生警員看無碼的影片,但因為所有的IP都在國外,警方很難查緝。
 
威脅事件發生後,女子活在恐懼哩,無法工作、不信任人群,覺得自己很骯髒便一天洗3次澡,原本活潑的她消失了,人生陷入低潮之中,但是知道的人在她的求救訊息裡,仍然有許多回應是在看笑話,或者是「求上車、卡、在哪」,甚至罵她「不意外、平常就穿著不莊重、死者為大,妳到底哪裡大、妳的家人知道妳拍這種片給男人看嗎」等等言語,女子11月6號崩潰走上絕路。
 
呂秋遠表示,許多人秉持著「妳既然拍了,我當然要看,誰叫妳要拍?」但女子拍攝影片或許有很多原因,可能只是想要讓男友開心、想要留著做紀念、或許沒有為什麼,只是想拍,「但是什麼時候,非自願流傳的私密影片,因為有拍,其他人就有權利可以看?或者是,就算老娘穿著性感,為什麼你就可以覺得我不『自愛』,影片被流傳也是活該?求上車?你是要上靈車、垃圾車還是警車?」
 
 
痛心的是對於影片外流,呂秋遠指出,現行刑法確實有針對散布猥褻物品及妨害秘密設有刑責,可是這樣的案件追查非常麻煩,許多網站的網址在國外,伺服器不在台灣,查緝原本就很困難,至於影片持有者也難以確定,因他們往往都會否認,除非有明顯上傳證據或在訊息中承認,否則很難將人繩之以法,更別說上傳與散布在色情網站上的人,IP同樣難以追查,「倘若真能查緝起訴,判刑不高,經常可以易科罰金、賠償也低,這就是被害人在法律上的困境」。
 
呂秋遠期許,日後看到類似事件能否別說出「求上車」三個字,並勇於檢舉讓影片下架,持有者也千萬別再散布此類影片。身為上傳者,這個女人,曾經愛過你、曾經信任過你;身為觀覽者,這個女人的影片,並不是她自願上傳的,你隨意瀏覽,不會記得她是誰,但是她卻一輩子都必須活在陰影、悔恨之下。身為指點者,她私人的活動,本來就不該做為訕笑、批評的對象。該罵的是那個上傳的人,怎麼會是不拍就沒事呢?她當時拍了任何東西,不論基於種種原因,都不該被羞辱,「檢討受害者,難道是該有的行徑嗎?」你知道你隨意尖銳的批評,關上螢幕後,你什麼都忘記了,但可能會讓這位受害者走上絕路嗎?
 
最後,呂秋遠難過表示,此時女子已經離開了,他無能為女子做什麼,只能在她走後的第七日,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提醒大家多愛自己一點,「因為,現行的法律,還不能提供足夠的資源,對於這些性羞辱女人的傢伙,給予適當的刑責」。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密影片#外流#散播#走絕路#法律#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4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