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狗隨地大小便不清 別讓「黃金」變罰金

記者 羅一心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2:01

台中有一名飼主沒有牽繩,就帶狗狗出去散步,狗狗在盆栽上別人家盆栽便溺,店家出去請主人清理,他竟然態度不好而且頭也不回的就走了,而飼主出門應該攜帶礦泉水清理,否則將遭到開罰一千二到六千元的罰款。

圖/翻攝自霧峰人新天地

 
男主人走過店家門口,接著一隻小狗跟了上來,經過門口停在盆栽前,舉起腳來,就是一泡尿。

後面店裡老闆看到,之後追出去大喊,指著被尿的地方,請主人清理,但對方沒有理他,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事發就在台中一處美髮店,老闆因為店門口的盆栽遭小狗便溺,他告知主人,但對方態度不好,也不清理,讓他氣得將事情發上網,而一般養狗人士出門,都會自帶礦泉水將殘留的尿液給沖掉,或著攜帶酒精消毒,但不會清理的還是大有人在。

 
圖/TVBS(非當事狗)

台中環衛科一股股長王瓊宜:「遛狗留便造成環境污染的話,我們會依據法規最高可以罰到新台幣六千,小便是一千二。」

還是有少部分飼主放任自家便溺但不清理,造成環境髒亂、惡臭、損害市容等問題,股長嚴重影響他人的環境權,為了維護環境整潔及確保民眾權益,會透過受理民眾檢舉陳情,依法開罰。

圖/TVBS(非當事狗)

寵物美容師施坤利:「可以用引便劑,讓牠定點大小便,如果一般你常常帶他去定點大小便,牠出去就會定點大小便。」

所以飼主還是有辦法解決寵物便溺問題,就不會因為污染環境而遭裁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溺#寵物#檢舉#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420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