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下班媽猛叩逼接她發文抱怨 網嘆:情緒勒索


發佈時間:2020/11/0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6:05
女子對於父母緊迫盯人的行為感到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對於父母緊迫盯人的行為感到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擁有控制慾的父母容易造成子女精神上的折磨,一名女子在外租屋的網友日前提到,母親要求她每天返家後必須義務告知,且若因加班而晚回家就會收到母親的連環電話關心,甚至打電話給友人直至找到本人,不但如此,不管任何時間都要接通父母的來電,令她壓力相當大,並接著苦惱地問「遇到想在子女身上裝GPS的家長,要如何處理?」多數網友感嘆這就是情緒勒索,但也有些人不這麼認為,引發兩派網友激戰。

女子上網發文詢問網友該如何解決父母的不安感。(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女子日前在臉書「爆怨2公社」哭訴,自己已年滿25歲且在外租屋,不過每日得依照母親的命令,下班返家後需報備告知已到家,一旦加班非平常的時間返家,就會收到無數通母親來電,甚至連朋友也會收到,並且母親會平均每三個月一次在原PO上班時間來電,原因只為想「閒聊」。

原PO接著提到,近日去電影院時,開場前已向母親報備行程,然而開場才剛過半小時,母親就急著來電關心情況,令她感到相當錯愕,同時表示接下來的電影劇情也看不下去,她甚至懷疑手機是否需要關機才得以清淨。當天原PO返家後,面對母親的過多關心,令她承受不住壓力以淚洗面,甚至還衍生不孝的念頭,又再次崩潰大哭。

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留言,有些網友認為希望原PO可以諒解母親關愛的方式,「現今社會影響,殺人案這麼多又輕判,家人一定擔心妳一個人在外租屋,別讓家人為妳擔心害怕」、「我也好想在子女身上裝GPS」、「父母的出發點就是擔心跟關心,做什麼事都事先說一聲就好了」、「社會太亂,父母親擔心罷了,往好的想」、「爸媽老了,兒女也想在他們身上裝GPS,同樣道理,都是關心,害怕失去,你可以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試著跟父母溝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母親的行為是情緒勒索,應該要找辦法將問題解決,「跟他們說,他們情緒勒索導致你精神緊繃,已經需要去看醫生了,能不能給我空間」、「壓力好大...看了真心疼」、「不要以愛之名實施控制、親情綁架,溝通看看吧!」、「或許可以拜託你母親熟識的其他長輩一起溝通協調報平安的聯絡時間,還有方法」、「家長在小時候遭遇過創傷,導致內心產生了不安全感,最後用這種方式來化解心中的焦慮,這種問題靠說教不會有效果,建議把家人一起帶去找心理諮商」。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控制慾#租屋#父母#情緒勒索#報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0987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