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質疑東洋代理疫苗卡關 疾管署:不會政治考量


發佈時間:2020/11/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7:59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台灣東洋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卡關。立委質疑東洋是否因衛福部有政治考量而放棄疫苗授權書,要求說明折衝過程。疾管署長周志浩強調,「我們不會政治考量」,但部分涉及保密事項,不便對外說明。

台灣東洋藥品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但;台灣東洋3日宣布,由於BNT與政府在數量及價格難有共識,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

 

立法院內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由於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應邀備詢,立委也關心台灣東洋與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卡關一事。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指出,BNT將大中華區代理授權給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引發外界質疑,認為疫苗摻有中國貨;但東洋13日已稱不是事實,因為持股比例遠低於30%標準,且復星醫藥決定放棄台灣代理權,改東洋直接代理。

林淑芬也說,到底是BNT不直接與東洋簽訂授權書,還是復星醫藥根本沒有放棄台灣代理權;如果是「防疫金融投資學」,就是欺騙投資大眾,甚至坑殺散戶,為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稱不建議調查。
 

林淑芬也質疑,由於疫情指揮中心曾說不打算買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如果東洋無辜,是否是政治因素導致被迫放棄疫苗授權書。

周志浩說,疾管署不會政治考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台灣東洋在10月12日就公告是取得「有條件授權書」,質疑為何衛福部這段期間沒有去看台灣東洋有無授權書,直到11月3日才稱東洋沒有取得授權書。

周志浩表示,衛福部起初和東洋談時,東洋當時有有效授權書,但後續衛福部要求提出有效授權書,東洋卻提不出來,「過期了啊」。

蔣萬安也問,BNT疫苗這條線看起來已經破局,後續該如會因應,而台灣民眾何時才能施打新冠疫苗。

周志浩表示,第一是COVAX管道,其次則是找其他疫苗廠商洽談,但目前沒有一個公司敢說何時會供貨。

蔣萬安要求,既然疫苗授權破局,衛福部就應該公開經過;周志浩說,有些部分涉及對方要求保密事項,所以真的不便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東洋#疫苗#BNT#代理權#授權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8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