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芽菜根變黑仍可吃? 專家推2招保鮮術營養不腐敗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5:57
豆芽菜營養高但不易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芽菜營養高但不易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芽菜又名「如意菜」,豆芽菜的營養價值相當豐富,尤其膳食纖維、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不過,豆芽菜通常只能存放2∼3天,日本料理研究家提供2招保鮮術,延長豆芽菜的保存期限。

豆芽菜未開封保存 芽部、根部也會變色

 
日本料理研究家島本美由紀,也是冰箱與保存食品的專家,她指出,豆芽菜也能生食,要注意若是在保留原包裝狀態下保存的話;即使未開封,豆芽菜的芽部和根部會變成茶色,莖部也容易變色了,且還產生了黏液,氣味也很糟糕

豆芽菜的莖部整體呈白色,且帶有透明感者比較新鮮,不僅風味較佳、營養價值也較高,提供2方法延長豆芽菜保存期限。

豆芽菜保鮮術1:豆芽菜在放在水中保存
將豆芽菜放進注有水的容器內放進保存容器內,加入大概能淹過豆芽的水量後
,闔上蓋子以冷藏方式,保存在冰箱的冷藏室、蔬果室,記得要每2天更換一次水,豆芽菜可以保存約10天。
 

浸泡在水中的話,維他命等營養素或多或少會隨水分流失。所以,若是不立即使用時,要在未開封的狀態下直接冷凍。雖然口感會改變,但能使用於拌炒料理或湯品的配料、涼拌小菜等。

豆芽菜保鮮術2:豆芽菜直接冷凍保存
未開封的豆芽菜可以在生鮮的狀態,保留原包裝直接冷凍
;而尚未用完的豆芽菜,則可洗淨後將水分擦除,再放進冷凍專用保存袋內,將空氣擠出後密封,最長可以保存1個月。

在冷凍狀態下的豆芽菜,要料理時不需要解凍,可以在結凍狀態直接調理,用於湯品或拌炒等料理。

◎ 本文摘自/《食材保存保鮮術:一看就懂,不浪費‧更美味》島本美由紀 著

原文請見:豆芽菜根變黑能吃嗎?2招保鮮術不容易腐敗 最長可保存1個月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25831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豆芽菜#保存#菜根#冷藏#冷凍#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827

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