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溪上蓋屋住百人 底下空空安全嗎?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莫拉克風災,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台東金帥飯店,硬生生在鏡頭前倒塌,「摔進」河裡,這也給大家一個警惕,就是不得不用放大鏡來檢視,建築物的安危;我們發現桃園中壢市的老街溪,溪上居然蓋了幾十間房子,多年來上百人住在河上,房子只靠一根柱子撐著,表面上看起來很安穩,但8年前納莉風災卻讓不少房屋坍塌,雖然地方政府說,溪水已經整治好,房子不會有危險,但如果再碰上更大水患,房子真的安全嗎?

30多年歷史的金帥飯店,在大家面前倒了,這一幕超震撼!

在河邊的房子倒了,那如果在河上的房子,會不會危險?這市中壢市老街溪,水在房子底下流啊流,房子就在上頭,只靠一根柱子在中間底下撐,看起來很安穩,但8年前碰上納莉颱風,老街溪旁邊的大樓卻是這副慘狀。

在河邊的房子,已經被颱風毀過一次,現在變成鐵皮屋,地基不穩,大樓都不敢再重建了;其實在老街溪全長29公里,但老街溪在中央西路和中正路中間的河川上,卻蓋了房子,上頭有店家、有停車場,大概上百戶居民。

這麼多人在上頭活動,這真的安全嘛?前中壢市長張冒財:「民眾平常那邊過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哪一天就像這個莫拉克颱風,那麼強大的雨量過來的時候,把橋沖斷了。」

雖然現在平安沒事,但哪天河水暴漲,又發生坍塌怎麼辦?讓人不禁想問,房子蓋在河上這主意,真的安全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5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