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遍新店!女假冒售愛心餅 民怒:沒證件、收據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9:43

新店捷運周邊不少民眾發現有女子假冒善心工作室之名,販賣愛心餅乾,一盒200到280元都有,但被要求出示機構證明,女子都無法提供,被冒用名稱的小太陽工作室也澄清,從5月份就收到很多投訴,這人確實不是員工,若有相關資料會提告,社會局也回應,查不到女子所稱捐獻的育幼院,個人販賣愛心餅不算在公益勸募規範內。

圖/TVBS

 
穿著黃背心,拖著行李箱,右肩再背一個手提袋,「工具」很多,有備而來,仔細看手上好幾盒餅乾。

女子聲稱要做公益,但卻提不出機構證明,業者想做愛心,還是掏錢花600元買三盒,同樣在新店區,有不少人也碰上相同情形。

民眾游小姐:「她就拿這盒餅乾,就說這盒280,然後請我跟她買。」

 
圖/TVBS

販賣女子甚至闖入辦公大樓推銷愛心餅,游小姐買了之後,同事告知對方拿不出相關公益證明,心想哪裡怪怪的。

民眾游小姐:「同事就說她剛剛進來也有推銷,然後有跟她要證件,她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收據,結果我才發現我是不是被騙了。」

疑似都用同個手法遊走新店捷運周邊,會被懷疑除了沒有單據,對方自稱是「小太陽工作室」,收入會捐給雙北孤兒院,有人直接問要幫助哪家育幼院,對方回是向日葵,但看看正版,公益小太陽賣的餅乾盒,不只印出產品名稱,還有成分和食用日期,疑似冒用款,沒標示任何文字,就連背心也沒印上機構名稱佐證。

圖/TVBS

小太陽工作坊推廣員:「當下得知這件事情的時候,其實我們那時候已經在註冊商標了,然後我們就是希望說,客人如果說有購買到她們的餅乾,然後可以提供出來她們的資訊,我們可能就會對她們提出告訴。」

善心工作室很困擾,因為從5月份就被冒稱名號,實際詢問社會局,查無販賣女子所稱的「向日葵育幼院」,強調要符合公益勸募,目前只限行政、財團法人或公立學校申請,個人販賣不算規範內,疑似假冒公益,民眾愛心被濫用,替真正需要的人抱不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假冒#愛心餅#證件#收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95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