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鬼上尉盜租軍地 海撈千萬潛逃出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1:19

陸軍六軍團李姓前上尉利用職權,假冒軍方名義,將多處軍用土地不法租給民間業者,有業者傾倒廢棄物發出惡臭,遭檢舉才曝了光!軍方調查後發現,這名李姓上尉不但盜租軍地,更發包工程貪汙,獲利高達上千萬,而更過分的是,李姓上尉利用調查空檔竟然潛逃出境。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建材跟怪手就停放在空地上,一旁還有大卡車進進出出,這一片民租的土地,不說你不知道,它是軍方被盜租出去的軍用土地。」

這麼一大片2公頃的土地,被用3年300萬的價格便宜租出去,隱身在汐止山區遠本不容易被注意到。

汐止忠孝里長丁彥伶:「風向吹到我們住戶的時候,他就發現有惡臭。」

 
圖/TVBS

原來就是有業者亂倒廢棄物,居民受不了惡臭檢舉立委追查,這才發現國防部的資料上,明明沒有出租這塊土地,但業者搬出蓋著關防的繳費證明,這下才發現有問題。

六軍團少將主任陳中吉:「偽造的這些公文書,去向廠商來做圖利,包含把這個土地租出去,所以在2月13日以7大過予以撤職,然後也隨之移送相關的法辦。」

會祭這麼大處分都是因為,軍法調查發現這名李姓上尉,到六軍團兩個月後就開始動手腳,不只新北汐止這塊地,包含新店桃園都有類似,假造租賃契約的情形發生,金額從30萬到300多萬不等,甚至在桃園5個地方,也盜用官方名義收取10多萬的保證金,目前總共曝光10筆金額超過上千萬。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代表六軍團在關防的管理上面,有非常大的紕漏,今天還好只是蓋合約書,那如果蓋的是宣戰命令或幹嘛的那不是更嚴重了嗎?」

圖/TVBS

要國防部一個月內給交代,只是涉案上尉利用調查空檔,潛逃出境菲律賓,一但回國恐面臨7年以上重罪,只是現在人消失的無影無蹤,是隻手遮天還是有更大犯罪結構,恐怕是國防部得好好調查清楚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利用職權#國防部#上尉#軍用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571

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