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車為何是紅色?「3解答出爐」網驚:長這麼大才知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2:31
大部分消防車都是紅色的。(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粉專)
大部分消防車都是紅色的。(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粉專)

您是否想過消防車為何都是紅色的?為何不選其它顏色呢?由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近日解答了這個疑問,提出3個主要因素,讓許多民眾驚覺「長知識了!」
 
「新北消防發爾麵」日前在臉書粉專上解答,大部分消防車都是紅色的,主要是為了讓消防車更加顯眼。首先,是希望其他車子看到消防車後,讓消防車優先通過,以求儘快將火勢撲滅;第二,是因為紅色「波長最長」,在較遠的地方都能看得到;第三,是因為紅色能刺激視覺神經,具有警告意思,讓人意識到有危險,產生緊張情緒。

 
 
「新北消防發爾麵」解答消防車多數為紅色有三個原因。(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粉專)

「新北消防發爾麵」指出,目前各國有針對消防車顏色外觀,因其他考量因素也有不同顏色出現。解答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天啊!好冷的知識,還真的沒想過」、「原來如此」、「長知識了,謝謝」、「長這麼大真的長知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消防車#消防車為何是紅色#新北消防發爾麵#紅色#紅色波長最長#冷知識#長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50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