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得保養!煞車系統常遭忘 車禍意外頻傳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0:51

回顧最近幾起車禍,像是基隆公車撞傷人、金山灑水車衝撞護欄,疑似就是跟煞車失靈有關。其實,車子定期保養,煞車系統要特別注意。除了透過技師專業,檢查油管、碟盤等相關零件,民眾也可以事先預防,像是輪胎胎紋深度、試踩煞車緊度等。要是真的遇到了,除了拉手煞車減速,在避無可避的情況下,只能找安全島或其他空地,進行撞擊減速。

圖/TVBS

 
來到修車廠技師忙著,為客人的愛車檢查保養。

特別是車子的煞車系統,平時很容易,會被駕駛忽略。

因為最近頻頻發生車禍意外,疑似都跟煞車失靈有關,除了新莊休旅車,暴衝釀一死,金山和基隆都有類似的車禍事故。

 
圖/TVBS

汽車技師鄧劭華:「煞車其實會產生工作溫度,工作溫度有可能讓橡膠油管腐蝕老化,它可能沾染到煞車皮,造成摩擦力下降。」

就是因為煞車系統,牽一髮動全身,碟盤厚度是否足夠,煞車油管滴油情形胎紋,甚至是輪胎深度,都可能影響煞車準度

汽車技師鄧劭華:「這個時候要特別注意,除了自己打開引擎蓋檢查,現在的車都會設計液位感知器,如果看到這個降低就要先打開檢查,是不是油不夠。」

當然除了保養,車主也可以自己檢查,留意如何預防,煞車出狀況。

汽車技師鄧劭華:「發動引擎之後,先是踩煞車踏板,是不是有變緊,或是踩不下去的狀況。」

圖/TVBS

要是真的很不巧,在上路途中遇到煞車油管破裂,也都已經踩到底,速度還越來越快,專家就建議。

 
駕訓班安全駕駛總教官徐偉國:「摩托車真的都沒有煞車的話,你能選擇的大概就是,找一個比較軟的地方去撞,汽車的油壓煞車壞掉的話拉手煞車,大概還會有一定程度煞車力道。」

像是這樣,車子時速超過20,警示音響起手煞車輔助,還是沒有辦法,在避無可避的情況下,只好選擇傷害最小的方式,像是衝撞安全島。

其實大車小車進廠保養,技師也會留意並檢查零件狀況,除了發現問題也會進行補強,避免車主上路,發生煞車失靈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修車廠#保養#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14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