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打疫苗命危「剩下巴能動」無力付費30萬 僅換血續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0:28
林男現在只能靠換血漿對抗病魔。(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圖)
林男現在只能靠換血漿對抗病魔。(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圖)

台中豐原一名51歲林姓男子施打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確診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BS)」,插管住進加護病房。女兒昨(26)日哭訴,爸爸全身只剩下巴能輕微擺動回應,但家中付不出30萬元醫療費,現在只能靠換血漿對抗病魔。

林男沒有慢性病也無遺傳病史,本月10日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身體不適,他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後來手腳開始發麻、呼吸急促且走路無力,急忙送醫竟被診斷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住進加護病房一度收到命危通知,讓家屬難以接受。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林男女兒淚訴說,身體硬朗的父親施打隔天還與母親一同爬合歡山,現在卻突然病倒,不僅手腳發麻、走路無力,父親連吞嚥都困難,甚至一度收到病危通知,「好好的人隔天就這樣子,我們都嚇到...。」

衛福部26日下午派人前往醫院探視林男,部長也針對此事說明。

看著母親邊哭邊簽著病危通知,林男女兒告訴自己「不能哭,我要撐住」,堅強忍淚當母親的靠山。但父親的倒下少了一個經濟支柱,家中還有3個小孩還在念書,林男每次注射人類免疫蛋白治療費用高達30萬元,根本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林男只能先靠置換血漿與病魔對抗。

 
對此,衛服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透露,有企業人士得知林男的狀況後,已答應捐款協助,並已把消息轉達給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公費#51歲男#病危#流感疫苗#賽諾菲#格林巴利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07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