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弄藏迷人「蒜香藤」花海 里長頭痛:攀上電線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35

愈來愈多民眾會在陽台種花花草草,新北永和有民眾仙人掌一種14年不知該怎辦,因為這株仙人掌長高到2層樓高要鋸掉也很困難,或有1樓住戶種蒜香藤,本來它的根只是小小不到半層樓高,誰知好幾年過去藤蔓已經沿著公寓長上5樓,還沿著電線攀,里長說這兩個月開花很美,但花謝了就是枯枝和危險。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它其實是蒜香藤,它在10月到11月會開出來的花,看起來是很迷人又浪漫,但其實背後藏了(些許)危險,像現在藤蔓都慢慢沿著電線在長,住戶就會擔心。」

花開之際遇上好天氣,大片陽光灑上,附近好多住戶特別繞來拍照,但里長說再長下去不是辦法。

當地里長:「去年要我把它清除的最大原因,是它沿著電線。」

 
圖/TVBS

這蒜香藤從1樓種,它生長的根也不過就這細細一支,本來種下的屋主近幾年住美國沒照顧,蒜香藤卻因為野性強開始往建築延伸、往電線長,去年只到3樓快4樓今年已經攀上5樓。

附近住戶:「謝掉就不漂亮,開花當然,(現在看漂亮)謝掉還好啦。」

附近住戶:「謝掉就乾乾的啊。」

還有另位住戶種仙人掌14年,長2層樓高,這霸王級仙人掌,往上延伸到得有鐵架幫忙撐著,也因為太高現在影響到1樓住戶排油煙,住戶捨不得丟掉找有緣人帶走,民眾看到說,這,能列金氏世界紀錄吧,還有人開玩笑,應該是阿嬤養大的。

圖/TVBS

附近住戶:「他(栽種者)應該也沒想過會長這麼高吧。」

專家說這是神代仙人掌還會開花,提醒民眾有些植物野性很強得定期修剪,種仙人掌的民眾分享,它光剪花就很費工因為有很多刺,加上植物本體厚,長長一條難摸又難剪,只怕影響其他人。

 
台大園藝系教授鄭正勇:「(您覺得種植要注意什麼事情),照顧照顧,就是照顧,你不能讓它一直亂長啦。」

漂亮歸漂亮,就像蒜香藤,花開過後剩藤蔓與枯葉,再往電線杆長終究得砍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仙人掌#藤蔓#開花#霸王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8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