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美風「蒙古包」 遭質疑違法建設保護區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42
圖/TVBS
圖/TVBS

最近露營夯,但新北市131個露營區,卻只有五處是合法營業,甚至石門一家複合式民宿,網美風的蒙古包,一晚要一萬二還是不少民眾搶著入住,就有議員質疑,業者違法建設在水源保護區,要求市府得要好好處理,市長侯友宜也強調違法就要拆,對此業者也澄清,露營區場域是在計畫範圍內,並不是在保護區,也有取得露營和民宿的營業登記證,並沒有違法。

走進園區,一個個純白色帳篷搭成的蒙古包,映入眼簾,另一頭,還有烤肉區,和蘑菇造型的泳池設施。

 

這裡是最近新北石門很夯的複合式民宿,往前看就是一大片海洋,不只能享受到露營樂趣,網美風造型蒙古包好夯,兩人房一晚也要一萬二,依舊不少民眾搶著入住,但現在網美露營區,卻被質疑,違法建設在水源保護區,而且帳篷材質還不防火,就怕失火會釀成嚴重意外。

圖/TVBS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他對外宣稱是,我都有合法的啊,我都有商業登記啊,他只有做商業登記但這個地方並不合法。」

 
而新北市總共131處露營區,合法營業的卻只有五家,等於高達百分之96的業者,通通違法營業,像是這家露營場地,其實先前就已經被開罰兩次,蒙古包裡無論冷氣家具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固定插座,也被質疑是違建,業者卻假借露營的名義營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有違法情形,該拆除的就得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種狀況絕對不允許在新北市發生,我一定會讓工安小組,馬上把它列管,馬上去處理。」

面對質疑營區業者也反駁,露營場37年前,就已經合法取得,餐廳和露營的營業登記,園區場域也在計畫範圍內,並不是在水源保護區,蒙古包也是可以拆卸的,而實際走訪園區,也有民宿登記證。

露營夯,不少場地現在被放大檢視,業者澄清是合法,就看相關單位怎麼認定,但不少業者期盼配套法規應該要訂定,而不是現在說一套,明天又換一套,讓他們無所適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網美#違法#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