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颱風!東北季風+水氣 下週低溫雨彈襲台


發佈時間:2020/10/2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9:42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新北市雙溪氣象站今(24)日清晨出現17.2度低溫。中央氣象局預估,明(25)日清晨各地還是偏涼,但溫度略微上升,而菲律賓東方海域已生成一個熱帶低壓系統,今晚至明天清晨有機會升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預計對台灣帶來一波降雨。

氣象局預報指出,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明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大臺北山區多雲偶有零星雨,南部地區晨間偶爾有些飄雨機率;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仍然偏涼,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7度左右低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醒,下一波東北風將於週三(28日)增強,溫度會越來越低,其中週五(30)、週六(31日)這兩天最冷,預估將比這一波東北季風更強。加上受到東北風水氣影響,下週三至週日,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加。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於鵝鑾鼻西南西方960公里、向西移動,未來將持續減弱並趨向中南半島一帶;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14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趨向呂宋島一帶之後會逐漸進入南海,下週有可能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沙德爾#熱帶性低氣壓#莫拉菲#東北季風#天氣#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