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降雨翡翠水庫大進補 桃園以南仍須節水


發佈時間:2020/10/1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5:43
近期宜蘭、新北市以北地區連日降雨,翡翠水庫集水區已進帳逾60公釐。(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宜蘭、新北市以北地區連日降雨,翡翠水庫集水區已進帳逾60公釐。(圖/TVBS資料畫面)

水利署表示,近期宜蘭、新北市以北地區多日降雨,翡翠水庫近期集水區雨量已進帳超過60公釐,水位正逐步上升,但是桃園以南的山區、集水區降雨仍相當有限,呼籲仍須持續節水。

今年是1964年以來,第一次無颱風侵台帶來顯著降雨,6月至今,全台降雨量也創下1947年以來第2少紀錄,使今年水情較為吃緊。經濟部日前也宣布將成立中央旱災應變中心。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近期在東北角、東部,特別是宜蘭地區、新北市以北都有連續多天的降雨,翡翠水庫集水區降雨已超過60公釐以上,水庫水位正逐步上升當中。不過,桃園以南的山區與集水區,降雨仍相當有限,對石門水庫與其他其水庫而言,水情仍緊,呼籲仍要持續節約用水。

王藝峰指出,中部地區日月潭水庫跟湖山水庫蓄水量都在比較高的水準,南部地區的仁義潭水庫、南化水庫蓄水量都接近滿庫狀態,烏山頭水庫水位也在較高水準,只有曾文水庫水位較低。整體而言,中南部地區近期供水應該不會有問題。

水利署在今天早上也加碼在仁義潭水庫、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王藝峰表示,國外研究顯示,人工增雨作業大約可增加7到10%雨量,但是仍要看實際氣候條件差異而定,最主要還是希望可以把握降雨機會。
 

王藝峰指出,水利署內部每週都有固定召開水情相關監控會議,持續評估水情、對農民權益影響與節水措施等面向。

水利署表示,目前水情不佳,將持續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極盡所能地透過增雨作為,增加各集水區的蓄水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水利署#降雨#翡翠水庫#水位#節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6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