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打流感疫苗爆32死!國內有同廠疫苗 陳時中說話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1: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南韓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頻傳,至今(23)日累積案例飆至32人。其中死者生前施打疫苗包括韓國產疫苗、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疫苗,傳出台灣流感疫苗也使用賽諾菲。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3)日給予回應。

國內公費和自費流感疫苗中包括賽諾菲流感疫苗,如今卻傳出韓國接種疫苗死亡案件中包含接種賽諾菲,引民眾恐慌。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已立即聯繫賽諾菲公司,對方回應目前除了韓國之外,其他國家都未傳出類似情況。陳時中強調,南韓進口的批號和台灣不同,且台灣也未出現類似情況,會持續關心此事件。

 

賽諾菲藥廠發聲明表示,正在釐清韓國事件,而台灣使用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全部批次皆與韓國所使用的批次不同。強調,台灣進口的疫苗有經過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及食藥署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至台灣市場使用,品質安全無虞,呼籲民眾不需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韓國#流感疫苗#南韓#陳時中#賽諾菲#同廠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409

0.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