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區安全還猛輸出病例!? 張上淳解釋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儒桓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1:50

近期歐洲再掀新冠肺炎第二波感染,相較下亞洲很穩定,指揮中心21日還將韓國降為低風險國家,但經貿來往有機會鬆綁嗎?有台商返應往返兩岸得花28天隔離、花10幾萬住宿,希望能調整,對此陳時中說,離過年還有段時間要再觀察,反倒台灣又輸出病例去日本,張上淳解釋這跟日本「真陽性」比例低有關,驗出100人中恐怕只有73人是真正確診。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報告有3例被通報,從台灣出境到日本,那入境的時候採檢為陽性的總共有3名。」

日本21日再度檢出台灣輸出的病毒,明明說是社區很安全的台灣卻已經輸出日本13例、菲律賓25例、中國大陸4例、越南2例、寮國、馬來西亞、法國、香港、泰國各1例,也讓不少民眾心驚驚社區是真安全還假安全,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解釋,台灣到日本抗原檢測通報是陽性的,很多在5到7天後再做一次PCR檢測都是陰性,研判日本的真陽性只有73%。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諮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也透過管道,有拿到他們的檢測試劑的說明書,以這試劑檢測陽性30個案裡面,是真陽性的機率大概只有73%左右。」
 

圖/TVBS

國外現階段可能潛藏偽陰性偽陽性,這也讓航空旅遊業頭很痛,除了旅遊泡泡陸續恢復的經貿有台商說,往返兩岸各隔離14天就得花上快一個月時間,也得負擔10幾萬的住宿費,希望能夠簡化流程,對此阿中部長給了個軟釘子。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商返台費用不會那麼高啦,費用大概最主要是那個2個14天啦,對大家都形成困擾,不過在過年期間到現在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雙方檢調再觀察一下。」

說離春節團聚還有段時間得再觀察疫情狀況也怕中國大陸疫況不透明,畢竟國門不好守同時又有輸出病毒疑慮,陳時中強調!確實檢測時陰時陽,各國都還沒摸透新冠肺炎真面目,戴好口罩才是自保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疫情#偽陽性#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68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