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閘蟹延吃!海關檢最長10天 業者:10%死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20:59

秋季大閘蟹正夯,但今年不少飯店都到10月中,還沒開始賣,海鮮進口商說今年大閘蟹受到季節和疫情影響,進貨時間慢了半個月,價格大略漲了1到2成,甚至因為檢驗時間拉長,有高達10%的蟹一到貨通通死光,無奈耗損率真的很高。

圖/TVBS
表面噴點水,再用手測試一下,大閘蟹眼睛眨呀眨,還活著代表新鮮,但前幾批好不容易到貨,卻發現要淘汰的還是很多。

 

進口海鮮業者:「它這邊膏量都已經滿出來了。」

圖/TVBS

一扒開蟹膏快溢出,精華滿滿等著出貨賣好價錢,但送來卻死掉的大閘蟹,會有細菌繁殖,一隻都賣不了。

 
進口海鮮業者:「死蟹我們是沒有辦法賣的,這個就是我們的耗損。」

整整一大箱就算站的有距離,味道還是難聞,業者無奈這些通通都是錢,因為這批貨一次2000隻,光死掉的就超過100隻,過去耗損5%算正常,但今年不能賣的蟹高達10%。

圖/TVBS

進口海鮮業者:「檢驗的關係今年檢驗要比較久,以前大概是3至4天就可以通關了,今年大概要一個禮拜到10天不一定。」

貨少價格跟著漲,小隻一點4兩大閘蟹,過去280元今年320元,超過8兩重的也至少多百元起跳,想從大陸進口受季節和疫情關係,時間往後延,原本9月中就能品嘗,今年延遲半個月。

大閘蟹餐廳業者蔡明勳:「今年是因為閏四月的關係,再往後延一點點,延大概一兩周的關係,台灣目前對大閘蟹進口規範,其實滿嚴謹的,滿麻煩的,所以我們沒辦法像以前這樣大量的進貨。」

大閘蟹季順延,飯店晚一步開吃,像知名君品雲軒,現點現蒸秋蟹料理,10月26日接近月底才開賣,5隻大閘蟹加沙拉吧,人頭價1780元起,寒舍艾美月中開始賣,一道蟹1280元起,想上滿一桌大閘蟹,品質需求恐怕只能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閘蟹#季節#閏四月#蟹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4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