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斤減兩又等不到貨 陸「蟹卡」陷阱多


發佈時間:2020/10/1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03

每到秋天,大陸各種大閘蟹禮品開始熱銷,其中「蟹卡」很受歡迎。因為這種兌換卷製作精美,又有多種提貨方式,常常被當作禮品送人。但近來也爆發不少亂象,像是有些業者故意不出貨,一拖就超過一個月,還有,明明標示3兩重的大閘蟹,但貨送到家才發現,光繩子就1兩重。

圖/翻攝自哥哥带我吃火锅麻辣烫螺蛳粉 微博

 
打開大陸網購平台,輸入關鍵字「螃蟹」搜尋後,出現的是琳瑯滿目的「螃蟹兌換卷和兌換卡」,明明一張卡,8隻螃蟹只要幾百塊人民幣,但為了讓消費者,買來送禮更有面子,蟹卡業者故意在上面寫著大大的1688或1888,這數字只是型號而已。

大陸蟹卡販售業者:「禮券的型號標示的比實際售價高,就是說可能顧客一種心理安慰,我買了這個送人的時候,這個看上去比較好看,很多人都是貪圖這個便宜。」

一旦買下蟹卡以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大陸媒體實際測試,憑著蟹卡打電話要提貨,連續三天都沒人接電話,換成網路預約,則是顯示最近52天都已經額滿,但今年大閘蟹明明供過於求,蟹商為什麼出貨會一拖再拖。

 
大陸蟹卡販售業者:「如果螃蟹前期就發貨的話,成本就比較高,所以越往後螃蟹越便宜。」

看準蟹卡多半是拿來送禮,只要拖上一兩個月不出貨,消費者就可能就懶得提貨,蟹卡引發的亂象還不僅如此,有人好不容易拿到貨,卻是五花大綁的螃蟹,說賣三兩的公蟹,有一兩是繩子的重量。

消費者:「覺得它送來的實物和螃蟹卡上的有差距,可能就是一個買家和賣家秀吧,缺斤少兩也沒有秤過,就覺得人家說多大就是多大,也沒有想過缺斤短兩的事。」

小小一張蟹卡,除了陷阱,背後還有藏有龐大的利益。

大陸電商物流專家黃剛:「蟹卡的品牌運營方,往往就會僱用黃牛進行收卡,收卡的價格,往往比它的發行的價格還低。」

從賣卡、送卡到回收卡,可以讓蟹卡,不著痕跡的套現,也成為大陸送禮文化中,不能說的秘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蟹卡#送禮文化#大陸#亂象#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06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