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有飯店為形象禁戴口罩 高市:無安全距離就得戴


發佈時間:2020/10/1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4:46
高雄疑有旅宿業者要求員工勿在櫃檯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疑有旅宿業者要求員工勿在櫃檯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爆料,高雄旅宿業者要求員工勿在櫃檯戴口罩。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正在查證此事是否屬實,但櫃檯人員因需近距離接觸民眾,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就應配戴口罩。

有民眾上網爆料,高雄疑似有旅宿業者,以「為維持飯店櫃檯禮儀形象」為由,要求員工「若無特殊狀況請勿在櫃檯戴口罩」。若要使用私人口罩,則僅限淺色系口罩等事項,並貼出公函佐證。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上午在衛生局召開記者會表示,高市目前共有495間旅宿業者,其中55間屬於依法核定合格的防疫旅館。目前正在查證此事是否屬實,也尚不確定案件是否發生在高雄。

在防疫旅館防疫規定上,潘炤穎表示,相關工作人員及入住的居家檢疫者皆須配戴口罩。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情節嚴重者,則恐被取消防疫旅館資格,並予以必要處分。

而在一般飯店方面,潘炤穎表示,根據中央指導原則,因目前國際疫情嚴峻,相關人員須遵照防疫新生活規定,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距離,並做好配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
 

潘炤穎表示,防疫新生活規定「放諸四海皆準」,各行各業及相關營業場所都要遵照相關規定。若有違規,主管機關將強力進行輔導;若本案屬實,衛生局會用以上2項原則進一步處置。

針對業者要求櫃台員工不得戴口罩,潘炤穎說,櫃檯人員處理與旅客溝通等業務時,難維持安全距離,因此市府對外窗口都會配戴口罩,衛生局未來會抽查,加強業者落實防疫規定;若不戴口罩是員工個人行為,則將要求業者加強內部訓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旅宿業#口罩#防疫#社交距離#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937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