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種!桃竹苗農地停灌補助 稻農霧煞煞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1:21

農委會宣布,桃竹苗稻田停灌!稻田每公頃補助14萬元,但不少稻農,對於申請流程卻霧煞煞,認為政策宣傳時間短,根本無所適從。實耕者就算想領補助,若是和地主口頭契約,雙方就得協調,畢竟錢進帳,是到地主口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只要切結為實際耕作者,一定可以申請補助。

圖/TVBS

 
一整片稻田,放眼望去綠油油,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收成了,但缺水危機,農委會宣布停灌政策,稻農真的苦哈哈。

新竹農民陳文熾:「沒水完全沒辦法,我也是忙了一個早上,來水溝抽水,但是現在開始,水溝完全沒水,所以也沒辦法抽了。」

桃竹苗上萬公頃農地,16日起全面停灌,其中,1.3萬公頃的稻田,每公頃更補助14萬,從17日開始申請。

 
圖/TVBS

以桃園來說,水稻種植面積,超過5000公頃,約1萬7千名農民。

桃園農民:「(一公頃)怎麼可能有14萬元,收成如果真的有14萬元,割稻費、稻子費,扣掉還剩多少,(14萬夠了?),有啦超過了,大家都搶著要毀掉。」

但是新竹地區的農民,卻是一頭霧水,現在不少訊息都是彼此互通,認為政策宣傳時間短,根本無所適從,更不用說能領到補償金,要是實耕者跟地主,不是同一人的話。

新竹農民:「第一期地主已經領了8萬7千元,第二期你又給14萬元,哇!不用工作就20萬啦,那我還要做?那農民不用做,你說補了錢,你窗口對的是地主嘛。」

圖/TVBS

如果和地主有契約,實耕者就能領到補助,要是口頭約定,地主有申請,那麼雙方就只能協調,最慘的狀況就是,農民補償金拿不到,就連心血也沒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要是實際耕作者,你檢附相關的個人資料,包括身分證或者戶口名簿,以及你的相關的金融機構的一個資料,最重要的是,你只要有切結是實際耕作者,絕對完全給實際耕作者。」

 
水情拉緊報,除了稻田受影響,還有雜糧部分,該怎麼補助,細節還沒公佈,農民們就怕心血全泡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稻田#補助#契約#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5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