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夕陽搭海景!地層下陷留「馬桶」 成最美秘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0:18

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一棟廢棄工寮附近,因為地層下陷,出現了「露天式馬桶」,再搭配海景和夕陽,被稱做「台灣最美的馬桶秘境」。又因為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附近取景,2波連續假期,吸引不少影迷到這裡打卡朝聖。

圖/TVBS
《消失的情人節》電影片段:「楊曉淇我帶妳去一個地方,我的秘密基地。」

 

空拍機畫面拍下,整片壯闊的潮間帶,堤岸旁還有一棟棟魚塭工寮,這裡長期地層下陷,導致海水倒灌,出現特殊奇景。

絕美的夕陽景色,波光粼粼的水面,形成天海一色的奇景,仔細一看,原來遊客們就蹲在馬桶上。其實這間工寮已經廢棄,原本的洗澡間也損壞,只留下蹲式馬桶,但是搭配無敵海景,讓「露天式廁所」成為新的打卡景點,沒想到馬桶也能成為最美秘境。

掌潭村長蕭榮馨:「每一個魚塭主人都會蓋一間(工寮),有可以盥洗的地方,這是民生需求,長期以來地層下陷沒辦法養魚,才會裸露。」
 

圖/TVBS

附近民眾:「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才可以保有它現在這樣的美景。」

其實這也是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裡頭的知名場景,就位在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附近,在潮間帶漲潮時,水面會滿溢到路面上,也被稱做「嘉義版摩西分海」。

《消失的情人節》電影片段:「這裡叫壽島沙灘,就是阿泰在電影裡面的秘密基地。」

圖/TVBS

國片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特地到嘉義沿海取景,也在附近漁市場大吃鮮蚵料理,國片上映期間,順勢搭上中秋和國慶連假,有不少影迷們特地到東石漁港附近踩點打卡,更帶動當地的商機。

小吃業者吳素真:「如果連續假期來講,可能100、200份都有。」

嘉義縣政府文觀局長許有仁:「觀光客來,坦白講對嘉義縣來講,海邊的餐飲業住宿業也好,都大有提升。」
 

透過電影推廣觀光,不只業者口袋賺飽飽,影迷們也能更了解小漁村的美麗景致。不過民眾在潮間帶拍照前,要留意潮汐的變化,才不會遭遇漲潮水面上升的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夕陽#消失的情人節#電影#露天式馬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82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