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找「24h修水管」師傅報1萬5 民怨:亂喊價


發佈時間:2020/10/13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20:33

台灣「水電維修」收費沒有標準,常常引來糾紛,基隆就有名陳先生,流理台水管堵塞卻因時間太晚找不到熟悉的水電師傅,網上找到24小時水電行,沒想到對方到場報價卻喊到1萬5,雖然事後討價還價,以6000元價錢維修,但投訴人陳先生回想過程,還是很不是滋味,覺得價錢似乎有被報高!但被投訴的水電師傅表示,事前都有先報價。

圖/TVBS

 
投訴人陳先生:「通管的插進去然後就是攪動,然後就把油打爛了,一直排水排掉就好了。」

說得輕鬆但過程,讓陳先生一肚子氣11日晚上8點多,廚房流理台水堵塞,打電話求助24小時水電師傅,來了兩人到場報價卻喊1萬5,陳先生很傻眼,雙方再從1萬2討價還價到5千,陳先生最後打算貼車資給師傅不做了,對方才肯以6000元價格維修。

投訴人陳先生:「因為你加班來,不然我就(之前通的3000元)2倍給你6000元,結果他通通大概5分鐘就通了。」

 
圖/TVBS

畢竟師傅晚上10點多到,即便價格和心裡落差大,還是摸摸鼻子算了,但回想過程仍心有餘悸。

投訴人陳先生:「(師傅來前)我想請他報價,他都說很困難一直要到現場才知道,如果現場只有媽媽或小孩,女生不懂這些行情什麼的,氣氛又這麼差,女生當然會怕危險。」

被投訴師傅:「他放蘇打水然後我們師傅咬到手會受傷,比較嚴重所以電話中連繫時候,才會跟他報價應該要上萬。」

被投訴的師傅說,到場的有兩個師傅,分別從新竹和板橋到基隆,價錢含車馬費也堅持有事前報價,但價錢高的嚇人,但修水電,確實沒有公訂價。

圖/TVBS

水電行周師傅(非當事水電行):「去的就是一個車馬費過去,但如果你晚上過去,價格就很難論定,通常我們都是先連繫報個價格,可以的話我們就去。」

以中正區的周師傅為例,要到內湖通水管,會先依「經驗出車距離」訂出2000費用,其中1000是粗算維修費都一定得付,而到場後會再依,維修難易度,價錢增減。

 
如果牽涉到公用管路,疏通管道較長,費用也會偏高,消保管也提醒,修水電價格依市場機制,無法可管,民眾只能貨比三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電維修#師傅#報價#行情#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1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