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掰!特斯拉超充每度7元起 充90%花450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1:36

特斯拉想快速充電,也要收費了!10/15凌晨開始,使用超級充電站,按浮動計價,每度電大約7到12元,台北台中也有地點會採用尖離峰差別費率,如果以一度電9元試算,想充電到90%,一次得花450元,車主大部分支持,因為收費後能減少排隊佔位,另外如果超時佔用,每分鐘最高罰30元,等於滿位狀況下占用1小時,罰款就得付上1800元。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未來不再免費使用,10/15之後使用者付費,不過每個地方價格不一樣,大概是每度電7到12元。」

全台22個站點,統一開始收費,15日凌晨開始酌收電費,各站隨時間浮動計價,消息同步告知車主,大部分投支持一票。

特斯拉車主:「分配率會比較好一點,大家都能使用到不會有占用,本來就應該要付錢。」

 
圖/TVBS

排隊排怕了,也常常碰上充電佔位,收費機制先在台北內湖台大,和台中商場做區隔,平日早上到晚上算尖峰時間,和離峰時段差別定價,實際用一度電9元試算,想充電到90%,大約50度電,充一次花450元,跑350公里綽綽有餘。

特斯拉車主陳禹伯:「還是很便宜欸,因為大概是汽油車的半價以下,開始收費了以後,我相信很大部分的人,會不希望浪費這個時間來排隊,然後在家裡充電。」

除了家用充電,戶外最常見目的地充點站,設在商場或飯店,和超級充電站差別在於,如果想續夯550公里,目的地充電得等6到7小時,換成超充站時間大大縮短,只需要30分鐘。

圖/TVBS

特斯拉車主陳禹伯:「超時占用費是一分鐘30元,所以在這個狀況,它會從你的信用卡扣款。」

未來除了充電及時價看得到,超時占用費7月先上路,依照使用率每分鐘計價,罰款最高30元,等於滿位狀況占用一小時,1800元說掰掰,酌收能源費換來減少排隊,車主樂見畢竟有位置充電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充電#收費#充電站#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93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