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走「吹哨者」遭撻伐! 教團、家長喊拒用康軒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3:37

康軒文教董事長,上個月被爆料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重罰100萬元後,事後一名女員工,被公司懷疑是吹哨者而遭到霸凌、甚至被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要求康軒出面向社會大眾致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書籍,對此,康軒回應會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康軒一直是中小學,所使用的主要教科書之一,不過自從他們的負面消息,連環爆開來之後,現在教育團體也喊出,要拒用康軒教科書。」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行徑完全不顧公益,是典型的惡雇主的型態,康軒集團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應即刻向社會大眾致歉。」

圖/TVBS

全教總出面喊話,要求康軒出面道歉,因為身為教育機構,董事長不但帶頭違反居家撿疫規定,
 
更疑似霸凌,被懷疑是吹哨者的女員工,不當做法引發撻伐,康軒雜誌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底下留言罵聲一片,還有家長不滿。

一個出版教育學生課本的大公司,觀念偏差至此,學校還要選擇他們的教材嗎?還有人說老闆身教太差,要抵制康軒。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康軒集團如果沒有公開,跟社會做致歉,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產品。」

依照市面上,康軒、南一、翰林為三大教科書出版業者,其中康軒市佔達4成,只是開學已經超過1個月,各校的教科書已經選定,教育部規定同學年必須採用同版教科書,也就是說若要抵制康軒,最快得等到明年5月才能更換。

圖/TVBS

然而康軒不只出版教科書,舉凡童書、學習雜誌,漢語教材到幼教產品通通有,客群涵蓋幼兒到國中生。

對此康軒只有簡短回應,了解外界的看法,並且會做妥善處理,但是並沒有提及,具體措施和做法,也暫時沒有公開道歉,恐怕短時間內,難消教育團體和家長怒火。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軒#教育#抵制#教科書#霸凌#致歉#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