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小時10顆劃天際 天龍座流星雨明晚登場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2:15
明(8)日晚上8點30分將迎來天龍座流星雨極大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8)日晚上8點30分將迎來天龍座流星雨極大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晚抬頭看天龍座流星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8)日晚上8點30分前後將迎來天龍座流星雨極大期,預估每小時有十顆,只要晴朗無雲,用肉眼就可以看見,北部、東北部受迎鋒面影響,雲比較容易堆積,但桃園以南看見機率高。
 
天龍座流星雨發生於每年的10月6日至10日之間,今年預估在10月8日晚間8時30分前後,將迎來天龍座流星雨極大期,輻射點位於天龍座頂部四顆排列成四邊形星星的旁。天龍座流星特點是移速緩慢,因此10月8日的夜間觀測時段,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頗佳。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入夜後即可看見天龍座流星雨,流星軌跡散落在天上,只要天空晴朗無雲,抬頭看就可欣賞到。極大期輻射點在天頂,到達仰角最高的時候,一小時預估量有10顆,可能是水平射進來,或是是從高仰角入射進來,若錯過這次的天龍座流星雨,21日還有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預估每小時可達到20顆,12月14日也有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高達150顆。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明晚降雨機率低,天氣不錯,唯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比較容易堆積,不易散開,看到機率略低;桃園以南則多雲到晴,基本上幸運的話都可以看到流星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氣象#天象#天龍座#流星#流星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68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