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住是好是壞?過來人曝10大獨居心酸史


發佈時間:2020/10/0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7:35
獨自租屋雖然自由,但還是會有些不悅、不方便的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獨自租屋雖然自由,但還是會有些不悅、不方便的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管是工作或是讀書,很多人都有自己一個人住的經驗,一開始獨居的時候,總是覺得超自由的,但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還是會有些不方便、不開心的地方。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出網友熱議一個人住的煩惱,沒有室友會吵鬧,自己在家也可以想幹嘛就幹嘛,看似超享受的生活,到底背後有怎樣的悲哀呢?

 

NO10. 夜深人靜時想家
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總想找各種機會晚點回家,終於開始賺錢能一個人住的時候,一開始都覺得好快樂,後來卻會不禁想念家人,真的是離家才知道家的好啊~許多網友分享,原以為自己已經長大能應付一切了,但壓力大或是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家,也有網友會自嘲這樣的行為很像媽寶,但是真的打電話給家人,卻只會滿口說「好好好」,只因不想讓家人擔心。

NO9. 睡過頭沒人叫起床
對於獨居者而言,睡過頭簡直是家常便飯,一不小心把鬧鐘按掉睡回籠覺,很容易醒來就發現遲到了,而且一個人住的時候,也不能用「媽媽或室友沒叫我起床」來當藉口,只能怪自己沒有毅力起床,從中學習為自己負責。還有網友分享,因為怕自己起不來,只好把鬧鐘調到最大聲,沒想到竟然遭到鄰居抗議太吵,也讓他煩惱到底要怎麼辦。
 

NO8. 作息不正常
一個人住的時候,不管多晚回家,家裡也不會有人等,所以有時吃宵夜、加班應酬,很容易就作息不正常。很多網友表示,因為沒有人管,所以常常熬夜打電動、看劇,就不小心通宵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一個人在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有時本來想睡個午覺,卻睡到下午,結果晚上又睡不著覺,變成日夜顛倒的作息,只能說一個人生活要很有自制力啊~

NO7. 風吹草動都怕是鬼
很多網友分享,一開始一個人住的時候,晚上總會不敢關燈,或是關燈後聽到一點聲響,都會以為是靈異事件發生,尤其是一個人看完鬼片後,常會幻想鬼片情節真實上演,所以嚇到睡不著覺,為了緩解恐懼,有人會開著電視睡覺,感覺被陪伴著。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只要一個人住習慣之後,就會發現那都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NO6. 遇到蟑螂只能自己面對
晚上突然覺得有點餓,打開電燈竟然看到一隻咖啡色的生物!沒錯,那就是許多人的天敵——蟑螂!許多網友分享,一個人住的時候,超怕蟑螂突然出沒,身邊又沒有其他人可以處理,只能自己跟蟑螂乾瞪眼,尤其是遇到會飛的那種,真的會很崩潰。所以常會在網路社團看到「徵求幫打蟑螂」的文章,給你多少錢都可以,只要趕快把那隻生物處理掉!

NO5. 擔心人身安全問題
常常在網路上會看到「一個人住要注意的安全事項」等文章,畢竟一個人住的時候,如果遇到壞人更難逃脫。時不時都會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變態或壞人的經驗,像是變態跟蹤、故意站在家門口等,有網友建議,新租的房子一定要換鎖,在回家途中不要顧著滑手機,多觀察周遭,以免被壞人跟蹤而不自知,還有回家之後千萬記得要拔鑰匙。

NO4. 生病經痛沒人照顧
 
明明經痛到下不了床,卻還是得努力爬起來去買三餐,或是發燒頭痛流鼻水到不行,卻仍得自己想辦法去看醫生,畢竟身邊沒有人可以照顧自己,這時候就會特別覺得淒涼無助,躺在床上休息時,還會幻想「如果我真的病死了該怎麼辦?」不過有網友分享,通常只有生病或經痛,才會特別想要身邊有人,但一旦病好了,又會覺得一個人住真快活~

NO3. 家事沒人分擔
下班都累得像條狗了,竟然還要洗碗、洗衣服、倒垃圾⋯⋯,一天偷懶不做家事,房間就會亂得跟什麼一樣,最後還是得自己收拾,一想到這裡,就不得不馬上起身做家事了!

有網友提到覺得倒垃圾是最麻煩的,因為垃圾車時間常和下班時間對不上,有網友覺得如果有人一起住的話,可以輪流做家事比較輕鬆。

網友熱議自己住的10大心酸事。(圖/網路溫度計)

NO2. 發生意外沒人發現
近幾年來,發生多起獨居藝人猝死的意外,加上不時聽聞獨居人士在家中過世,但因平常鮮少有親友聯絡,導致「孤獨死」的社會現象,讓許多一個人住的網友討論,有哪些科技神器可以及時救援,也有年輕人開始預先思考發生意外時,緊急聯絡人該填誰等問題。網友建議,平常可以跟固定的親朋好友聯繫,確認安全。
 

NO1. 沒人說話好寂寞
下班後回到空蕩蕩的房間,想到一整天好像只有跟早餐店老闆講過話,就覺得好沒有社交感。許多網友提到,為了不讓房間太安靜,即使沒有要看電視,也會開著電視製造人聲,還有網友覺得,一個人住真的比較容易胡思亂想,明明沒特別發生什麼事,卻會莫名地低落,所以建議一定要培養個人的興趣,多花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補足心中的空虛感。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這就是自由的代價!網友熱議「一個人住」才懂的10大心酸事【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9月29日至2020年09月2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一個人住的煩惱』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網路溫度計

#工作#讀書#租屋#自由#想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4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