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甜圈「味相仿」 揭膨鬆劑Q感關鍵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含重金屬鋁,這回連知名甜甜圈品牌,也被扯進風暴裡,然而業者強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原料,因為沒有違法而繼續賣,追究含鋁原因,恐怕還是因為膨鬆劑,QQ的口感,和傳統造型的甜甜圈很不相同,實際比較,麵包店的甜甜圈,用的是天然酵母,路邊賣的炸甜甜圈,則靠的是發粉。

8個小圓球,組成手搖鈴形狀,蜜糖波堤從日本夯到台灣,甚至讓其他品牌,爭相模仿,做出不同大小、口味「QQ」甜甜圈,為了有Q軟口感,裡頭加了膨鬆劑、泡打粉,卻讓他們這回被點名「含鋁」,我們也實際追蹤做甜甜圈加膨鬆劑,口感差在那?

麵包店師傅大衛:「這是我們的天然酵母。」

放下自家養的天然酵母,麵包店的甜甜圈麵糰,抓出固定份量,滾成圓球狀,中間戳個洞就OK。大衛:「(麵糰)經過發酵還有膨鬆,所以(成品)會變2倍大。」

即使沒有用「膨鬆劑」,經過天然酵母發酵,甜甜圈照樣「膨膨的」,不過光是撕開,像土司表面不規則、有彈性,跟波堤表面平整樣子不一樣,口感更是差很大。大衛:「這個吃起來(口感)比較Q,泡打粉(膨鬆劑)做的。」

實際試吃比較,以膨鬆劑發酵的波堤,剖面結構較Q,麵包店天然酵母發酵甜甜圈較鬆軟,至於攤販用發粉發的甜甜圈,最結實。

其實發酵方式,不只影響甜甜圈外觀膨脹程度,更是左右口感關鍵,Q感掀起的風潮,靠膨鬆劑而起,消費者想吃的安心,業者也有責任 ,檢視原料成分 ,找出含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膨鬆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