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內2次停擺 「網路異常」原因不明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徐國衡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柵湖線因為網路異常,第二度大當機時間長達4個半小時,到底什麼是「網路異常」?北市府解釋,就是行控中心的儀控系統「看不到」軌道上的5列車廂,系統工程師當然不能「憑感覺」調度車輛,立刻下了停駛令!在柵湖線通車滿1個月的時刻,2度大停駛,證明柵湖線不只內傷慘重,似乎連哪裡病了,都搞不清楚。

內捷站務人員:「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先生。」

內捷全線大當機,站務人員慌張到出手擋媒體。記者:「裡面是正常的嗎?」隨車駕駛員:「正常的。」

問突槌原因,這頭有人跑給你追,隨車員想手動開車門,亂中有錯!鑰匙換了好幾把,就是都開不了。記者:「系統到底哪邊出問題,這麼嚴重?」站務人員:「…。」

6日中午內捷第2度全線大當機,行進中的列車,甚至在行進間突然停駛!隨車駕駛員被迫打開車頭儀控,從自動駕駛改手動操作,緊急收車,這全怪內捷網路異常,行控中心根本看不到軌道上的5列車廂跑到哪裡去,跟7月10日設備供電系統燒掉,害乘客走軌道逃生,2起突槌,狀況大不同。

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整個行控中心,各個車站都沒辦法跟網路訊號中心連結,這是我們今天碰到的,目前我所知道的『第一次』。」

下午2點05分,劍南路站才敢讓列車緩緩出站,一直拖到下午4點20分,才終於恢復正常營運。剛滿月的內捷,大小毛病接連發作,內傷慘重,台北捷運卻遲遲抓不到病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42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