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品遭盜用廁所指標 藝術家批「知法犯法」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34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內的廁所和樓層指標,繽紛色塊勾勒的圖騰非常漂亮,這些圖案,都是藝術家優席夫的作品,公家機關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使用,而且一用就是兩年,讓藝術家氣得表示根本是知法犯法,對此基隆市政府也出面道歉,說是工讀生不小心誤用。

圖/TVBS

 
走進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化妝室的指引圖示,繽紛色塊勾勒出原住民圖騰,再往前走,往二樓的指標,美麗的圖案也很吸睛。

只是這些,卻被眼尖民眾發現,是藝術家優席夫的作品,文化會館使用卻沒經過本人同意,而且一用 就是兩年,優席夫也氣得在臉書發文。

表示藝術家的養成,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與累積,有人在不當的位置盜用,完全侮辱藝術家的價值,而且文化部日前才大動作成立專案小組,去協助爭討藝術家被侵權的案件,自己的作品就被盜用,真的不能接受,對此館方也出面道歉。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科長吳國華:「那工讀生的行為,結果我們館方這邊,沒有詳加了解跟製作的過程,就進行張貼,確實是有管理上面的疏失,在這個部分,我們特別要向優席夫老師,致上最深的歉意。」

趕緊澄清,不是故意的,而是之前的工讀生不小心誤用,館內告示牌也已經更換新的圖案,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圖/TVBS

藝術家優席夫,最近才從英國回到台灣,而到截稿前,他並沒有回應,只是用心創作的作品,不只一次遭到盜用,這回藝術作品,竟然還被公家機關,沒有詢問就使用,當成廁所告示牌,也讓他氣得批評,根本就是知法犯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盜用#藝術#優席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8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