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


發佈時間:2020/09/2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27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融媒體特別獎《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由聯合報系記者林秀姿、蔡佩蓉、洪欣慈、謝汶均、楊若榆、周融聖、蘇士堯、許瑋琳、張心慈、許藹雯製作。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融媒體特別獎《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由聯合報系記者林秀姿、蔡佩蓉、洪欣慈、謝汶均、楊若榆、周融聖、蘇士堯、許瑋琳、張心慈、許藹雯製作。

世界衛生組織WHA形容新冠肺炎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健康危機,其效應未來數十年都能感受得到。」從一月底WHA全球確認案例只有兩位數,到八月中旬超過兩千萬,死亡人數近八十萬人。面對複雜難測、急遽發展的疫情,媒體如何報導最新、最正確的新聞,協助大眾理解與釐清相關資訊是很大的挑戰。
 
由聯合報系記者林秀姿、蔡佩蓉、洪欣慈、謝汶均、楊若榆、周融聖、蘇士堯、許瑋琳、張心慈、許藹雯製作的「新冠肺炎」系列數位專題,從「讀者服務」角度出發,運用台灣政府與國外研究機構開放資料,用一目了然的資料視覺化方式呈現新冠肺炎病例,並做到數據即時更新,讓疫情資訊清楚透明,更易被民眾理解。製作團隊也因應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改版修正,讓報導更貼近讀者需求。因此給予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特別獎之肯定。

 
 
評審指出,本報導運用政府公開資料,將數據視覺化,讓疫情資訊簡明易懂。「全球疫情追蹤」以互動地圖即時更新全球病例數。「台灣防疫決策」以時間軸紀錄台灣防疫關鍵措施。「圖解台灣病例關係」以極具創意容易理解的手法,透過動態圖表解釋確診病例的背景關係,尤其令人驚豔。搭配的英文專題「How Taiwan Is Keeping COVID-19 at Bay」記錄台灣政府防疫百日的關鍵關鍵作為,便於世界理解台灣如何防疫,這是台灣媒體少有的做法,凸顯報導團隊的用心。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udn.com/newmedia/2020/covid-19/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新冠肺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健康危機#即時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