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檸檬塔」夯! 網購名店公告「無實體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9:48

台中一家甜點網購業者以「玫瑰造型檸檬塔」打響知名度,網路訂購至少得等四到六個月才能收到貨,但最近一年來,卻常收到消費者私訊,問他們是否在台北車站設了實體櫃位,能立刻取貨,還有消費者詢問怎麼北車店賣的檸檬塔口感不一樣,讓這家創始店不得不在網路公告,品牌沒有實體店面!另外致電詢問北車實體店業者,他們則強調,自家品牌的確是從台中出發,但懸掛的招牌都是自創品牌,沒有任何誤導之嫌!

圖/TVBS

 
玫瑰造型的檸檬塔,一個一個擺出來,就像變成一束玫瑰甜點花,這是台中知名的玫瑰檸檬塔,但業者最近很困擾,因為客服接到了不少投訴。

有人問在台北車站也有設點嗎?銷售人員對客人說就是你們的,還有人說北車櫃位故意誤導消費者,甚至有人留言說在北車買了一盒回家吃,每次解凍一顆吃,但每次吃都會舌頭破皮好幾天,要求業者要留意是否那一批檸檬特別酸。

這家台中的創始店不斷澄清,自家商品只能在官網預購,根本沒有實體通路或店面銷售,有客人拍下北車銷售櫃點,同樣是主打玫瑰造型的檸檬塔。

 
圖/TVBS

北車甜點店vs.消費者:「你上網去查台中很有名的玫瑰檸檬塔。」

對方含糊地講出,就是台中知名的那一家,直到客人補問這一句,店員才開口澄清。

北車甜點店vs.消費者:「台中是那個cream tea嗎,我們是Happiness。」

台中的百貨超市裡也能買得到,實際直擊只要多問一句,店員還是會講清楚這是不同店。

百貨超市甜點品牌:「我們自己研究的,那是他們先(賣)還是你們先賣,其實是他們先賣,可是因為我們一定會有口感上的落差。」

圖/TVBS

另一家百貨裡,也有甜點櫃,賣類似的檸檬塔通通買來,三家擺在一起,創始店外盒是淡綠色,不同於去年才開賣的另外兩個品牌,台中創始店還多了一層透明圍邊,外觀差異性不大,實際請民眾盲測試吃三家口感。

 
試吃民眾:「都玫瑰(造型)。」

三家相同造型的檸檬塔,一起吃味道差異性明顯。

試吃民眾:「會有一個香香的味道,比較像蜂蜜,對有蜂蜜,口感不一樣。」

台中創始店說,他們是在2014年就開賣這款造型檸檬塔,從網路出發,但實在是人力有限,網路預購幾乎都得等上四到六個月。

台中玫瑰檸檬塔網購店客服主管:「(客人問)在北車或超市之類的,然後我就說,其實我們沒有設櫃這樣子,那不是我們家。」

 
去年發現有其他品牌,用快閃店方式在百貨公司賣類似造型的檸檬塔,造成部分客人誤會,以為他們開了實體通路店!現在已經在申請專利,希望不要造成客人混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檸檬塔#網購#專利#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