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合理嗎? 自助餐青菜加炒麵要價149元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4:37

這樣的價格你覺得合理嗎?有民眾到素食自助餐店夾了一大盤,除了青菜,還有一些炒麵,本來以為百元有找,結帳卻發現要價149元,另外基隆也有民眾,香瓜、蘋果、火龍果各買3顆,竟然要花上1000元,其實季節蔬果都是跟著時價波動,有時後難免會超出預期,購買前最好還是問清楚,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糾紛。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到自助餐夾了一盤菜,有咖哩、紅蘿蔔、絲瓜,還有一些炒麵,本來想說價錢應該百元有找,但結帳金額卻讓民眾好傻眼。

其實4個菜色份量都不算多,卻要價149元,也讓他質疑似乎太貴了點。

非當事店家:「素食的東西比較複雜,人員要比較多,在這個工資方面,付出要比較多。」

 
其他自助餐店家表示,的確有可能得要100多元,因為麵的重量比較重,以秤重方式來計價才會這麼貴,以這家自助餐來說,通常麵的部分是以碗計算,分開來算價格會比較低一點。

但每家店計算的方法都不一樣,像這家店就有把價格張貼出來,就是為了避免因為價錢認知不同發生爭議。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而來到基隆,有民眾要買拜拜用的水果,同樣也質疑這價錢好像太貴了點。

三個紅色盤子上,香瓜、蘋果、火龍果各一顆,結帳卻聽到竟然要1050元。

水果攤老闆余先生:「他會問,我會跟他講,我們的單價比較高喔,你能接受嗎,如果你不能接受,你可以換小一點的。」

圖/TVBS

真的有點無奈,因為當初明明就已經跟客人說好,水果是溫室栽種的,所以價格會比較高,香瓜每斤160元,每顆大約135元;蘋果每斤150元,每顆大約80元;火龍果每斤130元,每顆大約160元,3種各一顆價錢就要375元,因此各買三顆,價格確實會超過1000元。

 
像是水果、蔬菜都會跟著時價波動,下手前還是先問清楚,估算一下,以免超出預期,消費的不愉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自助餐#水果#秤重#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32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