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價券當郵票可寄信 郵局坦言疏失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相信嗎?用速食店的折價券當成郵票,居然可以成功的將信寄出,就有一位王先生,利用這樣的方法,成功的把一封要寄到金鼎證券的寄送成功,難道郵局人員都沒再檢查嗎?中華郵政出面坦承機器上出了點小瑕疵,但也說,郵務中心每天都要處理上億封的郵件,根本沒辦法人工處理,加上機器只會比對規格,才會發生這樣的疏失。

TVBS記者洪玲明:「你相信嗎?居然有民眾因為沒有郵票,所以把速食店的折價券當郵票,貼在信封上,並且騙過郵局的郵件篩檢器,成功的將這封信寄出。」

沒看錯,就是這封寄到金鼎證券的信件,仔細看,跟郵票尺寸一糢一樣,卻根本是一張過期的速食店折價券,但上頭卻清楚印著郵戳日期,成功寄達,難道郵局人員眼花了嗎?

中華郵政副總陳賜得:「第一機器判讀的時候,發生疏漏,後續比較沒有時間去判讀,所以導致有漏網之魚。」

中華郵政坦言疏失,因為每天郵務中心都得處理上億封郵件,早就不是採人工確認,加上機器只會比對郵票規格就會蓋郵戳,但這樣著的行為民眾可能觸法!

陳賜得:「我們會做欠資處理,會對收件人來收欠資,那(寄件人)繳付的郵資沒有繳,你用這偽造的東西意圖圖利,刑法上會構成觸法。」

不管寄件人用意何在,中華郵政提醒民眾,可別因為一時興起吃上官司。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1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