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諧音緊產子!力拚生育 結婚送祝孕金鏟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3:13

台灣生育率,去年全球倒數第1!花蓮縣政府為了拚新生兒,特別製作幸福御守跟金鏟子,挑在20日這天,取諧音愛你愛你就愛你,只要來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就能獲得吉祥紀念品,不少民眾都覺得,結婚紀念日選這天,很幸福也有特殊意義,一共有88對新人參加,希望獲得祝福,能有愛的結晶。

圖/TVBS

 
一對對的情侶,來戶政事務所登記,成為新婚夫妻,而且還有小禮物。

花蓮縣長徐榛蔚:「親手送上,幸福御守跟金鏟子,諧音緊產子,要新婚夫妻,趕快生盡量生。」

花蓮縣政府為了鼓勵新人生育,除了精心製作的吉祥物,日期也是特別挑過,取諧音,愛你愛你就愛你,特殊的日子,一共有88對情侶,都選在今天登記。

 
圖/TVBS

登記新人:「很幸福啊!因為我們想說,都想要結婚的話,我們想說參加集體結婚,然後配合縣政府的活動。」

登記新人:「就剛好年紀也到了,所以就剛好,剛好也懷孕,所以就剛好(結婚)。」

其實相較於民國89年,花蓮新生兒有將近5千人,但受到少子化環境影響,來到去年,只剩2430人,人數整整少了一半。

不過翻出全台統計資料來看,去年六都新生兒最多的,是新北市2萬8千多人,最少的是台南市,1萬1千多,而本島最少的是台東縣,不到1500人,離島則是連江縣146人。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我們產前的婦女,我們有營養金的發給,以及產後的產婦,我們更有營養金以及,協助我們婦女姊妹,如何照顧新生兒的發給,另外還有新生兒免費篩檢。」

少子化來襲也是一種國安危機,台灣生育率,去年全球倒數第1,地方政府,特別設計活動拚生育率,沒在20日登記的新人,想領吉祥紀念品,不用擔心,只要其中一人設籍花蓮,就有領取資格,希望送上祝福,大家能夠多多增產報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育率#諧音#結婚#少子#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3316

0.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