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例!非法進行動物展演 業者遭罰5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1:15

台石岡一間號稱最大兔樂園,遭到民眾檢舉虐待動物,動保處7月份派人稽查,發現業者沒有申請許可證,賣票給民眾入園觀賞、餵食,違反動保法規定,非法進行動物展演裁罰5萬元,成為全台首例,另外也拍到農場的天竺鼠在喝地上的積水,飼料也是散落在地上,也發現飼養空間過小,限期業者改善。

圖/TVBS

 
實際來到遭開罰的動物農場,就在石岡豐勢路山下巷,沒有營業但從高處往下看,確實拍到農場地板確實散落水管,水不停流積成一攤水,白色的天竺鼠停在積水處喝水,甚至飼料也是散落在地上,餓了就四處撿拾,100多隻的天竺鼠和兔子養在同個空間。

好幾隻兔子的姿勢,都是蹲著或趴著休息,還有大部分因為天氣熱,和天竺鼠一起躲在高腳木屋下沙土堆。

圖/TVBS

隔壁圍籬則是小馬,鬃毛看得出不滑順,一點也不亮眼,還有馬的皮膚浮現明顯肋骨,場地隨意推放不少木材鐵皮,飼養環境不佳業者遭民眾檢舉,虐待動物。
 

動保處派人稽查,還拍到一張照片,迷你小木屋裡擠了2隻兔子,馬兒喝著泥土地上的水,還發現業者收取一人80元門票,供民眾入園觀賞、餵食動物,有營利行為,卻沒有申請動物展演許可證。

台中動保處處長林儒良:「他違反動物展演辦法的規定,所以我們就因為他是罰新台幣5萬元整,飼料的部分還有飲水的部分,甚至牠的活動空間、隱蔽性,這部分都有建議他。」

圖/TVBS

業者也成了全台首間,因為動保法修法後沒申請動物展演許可證,遭到開罰的休閒農場,動保處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動物飼養環境。

農場業者袁先生vs.記者:「我們在101年成立都是我跟你講,都是合法的去經發局登記的,(是農會找你們進來的),對,再來就是我們進來了以後,他說不可以了,我們要去哪裡,我們被騙了嗎?休閒農業區裡面要(面積)0.5公頃,才能申請到休閒農場,要有休閒農場才能申請到展演執照。」

動保處補充中央在107年修改動保法,放寬動物展演規定但規範不明確,像是寵物咖啡廳、餐廳也有營利行為,那要不要罰都是問號,希望中央統一修法管理,不該由地方主管機關自行公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待動物#動保法#休閒農場#動物展演#許可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73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