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兄弟「收假」!鬼門關倒數3小時 一句話千萬別說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36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6)日為農曆7月29日,也就是鬼門關的日子,知名命理師、國際命理學教授楊登嵙表示,除了中元普渡之外,一般在鬼門關前也會準備供品以敬畏心送走好兄弟,同時也提到關於供品的禁忌

綜合媒體報導,楊登嵙提到,今日晚上11點之前好兄弟必須回冥府,基隆老大公廟關鬼門是每年鬼月的重要儀式,同樣需要準備豐盛供品讓好兄弟吃飽回家。住家門口或公司行號祭拜好兄弟,最好於下午1點至5點之間,供品盡量選像是泡麵、餅乾、罐頭等乾料,另外也可以準備一些米、油、鹽等東西給好兄弟帶回去,象徵下次鬼門開前好兄弟可以不愁吃。

 

楊登嵙指出,若是水果的話有幾項禁忌,1.不可有閩南話為「旺來」的鳳梨,旺旺來代表一個接一個過世;2.不可有閩南話為「招」的香蕉,招來代表會跟往生者一起走;3.不可有諧音為「招你來」的香蕉、李子、梨子;4.整串的水果像是葡萄、荔枝、龍眼等都不可以,因為有「死一整串」的忌諱,如果祭拜好兄弟的話,將其剪開即可。

另外,若是做生意收支票的公司行號不適宜使用芭樂祭拜,免得收到「芭樂票」,關於金紙方面,燒給普渡公的金紙需要準備大佰壽金、普渡金、壽金、刈金、福金;燒給好兄弟的金紙需要準備刈金、銀紙(大、小銀)、經衣、往生錢、金銀財寶等。

此外,關鬼門拜拜要記得不要提及「留」、「明年再見」等關鍵字,這樣會使得好兄弟誤以為你留住祂;如果農曆7月有在家門前掛普渡燈,千萬記得在鬼門關當天燒掉、化掉,若為無法燒的材質要記得收起來。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門關#好兄弟#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0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