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我的!十分老街地主漲租 遭控鐵鍊封路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8:51

觀光勝地十分老街,爆發租金糾紛!新北平溪的十分老街,鐵路兩旁的土地,是4位地主所擁有,最近,其中一名地主說要調漲租金,從年繳千元,變成月繳上萬元,讓承租戶都苦不堪言,不少人就控訴,地主竟然私自用鐵鍊封路,店家本來就受到疫情衝擊,現在更是生意難做,而由於影響範圍,屬於公眾通行道路,地主也被要求限期改善,將障礙物拆除。

圖/TVBS

 
來到十分老街,放眼望去,一整排商家住戶,只是看看這一頭。

家家戶戶門口,全架起四根水泥柱,被鐵鍊圍起來,有些更擺了,「私人土地請勿跨越」告示,還有封路阻礙人車通行,原來是地主弄得,這讓住戶苦不堪言。

承租戶:「(會不會很不方便?)不方便也沒辦法啊,地是別人的,我們住50幾年了,一輩子賺的,都用在這間房子。」

 
圖/TVBS

甚至有兩位長輩,過世前還很掛心,住了一輩子的家,竟然面臨土地糾紛。

新北平溪的十分老街,鐵路兩旁的土地,是當地4位地主所有,幾十年前,礦工們在這蓋房落地深根,每年也都繳交租金,最近卻有一名地主,說要調漲租金還逐年提高,從年繳數千元,變成月繳上萬元,一下子調漲幅度大,讓大家都無法接受。

圖/TVBS

承租戶代表林志明:「當時是因為一句話,來來來當鄰居,收個地租而衍伸到現在,以我家是15萬8千元,50幾倍,其他店家怎麼辦。」

居民不從,地主被控從二月份開始,私自用鐵鍊封路。

地主家人:「現在走司法程序,下個月有法院調解,我們全部都交給法院。」

畢竟這條馬路,屬於公眾通行道路,公所也有維護管理,目前要求地主,限期7天內拆除障礙物,否則將依法開罰。

 
去年平溪有700多萬遊客,單月平均50萬人,今年疫情影響,每月大減剩25萬人,現在十分部分,又因為地主打算調漲租金,整條老街幾乎四分之一封路,不少店家無法營業做生意,受衝擊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溪#衝擊#地主#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12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