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親吻女友莫名吸出「超臭黃液」秒吐 醫驚曝背後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0:17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部一名本身有鼻子過敏的女子因喉嚨不適有痰,日前至診所就醫,怎料,男友陪診卻驚爆和女友接吻時,竟吸出一坨爆臭黃色分泌物,馬上吐出,但對方卻稱沒有聞到,令他相當驚訝。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析原因。

據《ETtoday》獨家報導,吳昭寬透露,有一名22歲女子,長年患有鼻子過敏,出現鼻塞、鼻涕倒流等症狀,首次就醫時主訴「喉嚨怪怪的」且有膿痰。經壓舌板檢查無大礙,但陪診的男友卻透露,兩人剛接吻時,自己吸出一坨超臭的分泌物,還吐出給對方看,但女友說沒有聞到味道。

 

檢查女子鼻腔後,吳昭寬發現有黃色分泌物附著其上,深入檢查後,在左邊鼻息肉下方發現快要爆發的黃色臭膿。他說明,由於患者左邊上頜竇發炎非常厲害,且嚴重腫脹且鼻竇外牆相當脆弱。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昭寬形容,患者的鼻竇有如氣球一般,由於嚴重發炎合併鼻息肉增生,造成裡頭空間蓄膿且嚴重腫脹又堵住洞口,分泌物要排空僅剩極小縫隙,當吸吮壓力過大,會導致膿液瞬間爆發流出。最後安排手術後,才解決此症狀。

 
至於為何沒有聞到鼻竇分泌膿液臭味?吳昭寬指出,因為患者鼻中隔彎曲合併鼻甲肥厚,且鼻腔滿是發炎性息肉,塞滿鼻腔上段,造成氣味分子不易傳導至嗅覺區。

吳昭寬提醒,因上呼吸道感染造成急性鼻竇發炎,規律服用1至2週抗生素多半能解決,但若已發展成慢性鼻竇炎時,變化小且症狀輕,民眾容易忽略,有些人恐因免疫功能低下或合併其他因素的急性嚴重感染,可能造成眼睛膿瘍、顏面蜂窩性組織炎、腦膜炎、腦膿瘍等危及生命安危情況,民眾要多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親吻#女友#爆臭#黃液#吳昭寬#鼻竇炎#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