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牌計程車」發觀光財? 賺50罰10萬還吊照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8:59

屏東恆春半島,因為觀光客暴增,但大眾運輸不普及,接駁車班次少、等待時間又長,不少當地駕駛冒險兼差,當起「白牌計程車」,警方5日就攔查兩輛計程車,從客運站牌到海生館,短短路程,一人才賺50元車資,卻因為違規上路,要吃上10萬元的罰單

圖/TVBS

 
警方vs.白牌計程車司機:「這車子你的嗎?我女兒的,你女兒的喔,我載大家出去。」

司機戴著紅色帽子,被警方攔查,急忙表示,準備要載女兒的朋友們去海生館,眼看警察想打開車門,還一度慌慌張張的阻止。

警方vs.白牌計程車司機:「不用不用,沒有啦,我幫你開門啦。」

 
警方vs.乘客:「你們是要去海生館嗎對,你和駕駛沒有什麼關係嘛,親戚,什麼親戚。」

圖/TVBS

面對警方的詢問,乘客支支吾吾,不敢多回答,事後才願意坦承,一人付50元的車資,讓司機百口莫辯,當場被開單,過沒多久,警察又在路上攔查另一輛銀色廂型車。

警方vs.乘客:「你們怎麼上車的,他有沒有攬客,有啊,他問我們要不要坐車。」

圖/TVBS

沒辦法辯解,司機站在一旁,打電話尋求協助,這是在屏東海生館附近,警方攔查「白牌計程車」,因為恆春半島範圍廣大,大眾運輸又相對不方便,只有客運一種方式,如果要到海生館或墾丁,接駁方式只能透過「墾丁街車」,班次不密集、等待時間又長,因此讓白牌計程車很盛行。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固定路線、固定的班次,所以比較少。」

暑假觀光客暴增,出現各種白牌車兼差當「計程車」的情況,其實全都已經違反公路法,可開罰10萬元以上、還會吊扣司機駕照和汽車牌照,嚴重甚至有可能被吊銷,被逮到的白牌車駕駛們,短短路程,一人才賺50元車資,要吃上10萬元的罰單,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牌計程車#公路法#罰單#吊扣#駕照#牌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3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