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萬片偽標口罩遭扣押 有多少廠商涉入還要查


發佈時間:2020/09/0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6:21
(圖/財政部提供)
(圖/財政部提供)

有83萬片從中國進口偽標台灣製(MIT)口罩遭海關扣押,但有沒有口罩國家隊涉入還未明。指揮中心今天說,關務資料有4萬多筆,還在比對,事涉廠商商譽,調查清楚才對外說明。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涉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被司法調查,外界持續關注中國製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日前在記者會表示,海關針對非醫用口罩逐批檢查,發現577件、83萬片中國製口罩偽標台灣製造(MIT)遭扣押。

 

蔡壽洤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海關扣留的83萬片偽標口罩,外界關心有沒有國家隊成員,但事關廠商商譽,等調查釐清後也會對外說明。早上詢問關務署,因有4萬多筆資料,還需要時間比對。

媒體質疑查太多,且偽標犯法事實明確,應先公布廠商。蔡壽洤表示,此83萬片口罩都沒有放行,都扣留在海關。目前牽扯到標示不實,會依照相關規定去裁罰,也會函送檢調機關進行後續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加利口罩公司的換貨數字,3天下來已超過143萬片。
 

有另一家口罩國家隊廠商也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蔡壽洤說,針對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的廠商,只要是用做產業、烘焙等正常用途,不是用做醫療用途,都沒有違反規定。

蔡壽洤說,有另一家國家隊廠商進口非醫用口罩,經濟部已經調查,食藥署上週也有初步了解,調查結果會在2週內對外公布,在9月18日會把案子釐清清楚,會向大家好好報告。

蔡壽洤也說,民眾對進口醫療口罩應有一個概念,並非進口就是會混入實名制口罩,需要調查廠商的流向和金流,才能事實釐清。

至於民眾可能分不清楚醫用或非醫用口罩,未來醫用口罩要標示,蔡壽洤表示,以此政策方向執行,細節1個月內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海關#扣押#陸貨#MIT#偽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1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