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他!借錢修車不還 揚言要「追殺」男大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0:00

8月份,曾有一名李姓男子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宣稱需要錢修理機車,向路人借錢,結果被揭發是騙人的,對方去找男子要回錢還遭到大罵,沒想到,又有另一個受害大學生出面指控,李姓男子也是同樣手法借錢,但更誇張的是,他遲遲不還錢,還反而調超商監視器,公布受害大學生的樣貌,甚至揚言要追殺,讓被害人好害怕。

圖/TVBS

 
受害人徐同學:「借錢修車,提供健保卡」

徐同學控訴,把身上僅存的兩千元,借給一名李姓男子,沒想到事後想要追回這筆錢時,卻遭到恐嚇。

圖/TVBS

受害人徐同學:「甚至撂狠話說,我有說我會打算提告,他說害他沒有工作的話,台南很小,台南很小,他會對我不利。他說他做鬼都不放過我,他自己就講得很像我有錯。」
 

徐同學好氣又好怕,不只通訊軟體上遭到恐嚇,連個人資訊都被PO上網。李姓男子調了超商監視器,公布徐同學的樣貌,李先生上面寫著,幫忙徐同學做事情,結果一句謝謝也沒有,讓李姓男子氣得發出追殺令,還懸賞七千元。

受害人徐同學:「害怕。」

圖/TVBS

事發就在台南,7月初下午3點多,徐同學在超商被李姓男子搭話,要搭一趟順風車,途中對方要借錢修車,還主動提供健保卡跟駕照證明自己的身分,徐同學借了兩千元之後,遲遲等不到還款,沒想到對方還揚言追殺,不過這位李姓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行騙。

當事人家人vs.借錢男子(109.08.21):「叫當地警察,我跟你說,你就算叫總統來我也不會怕,因為我沒錯,沒關係,當地警察處理。」

男子不斷嗆聲,原來他就是疑似恐嚇徐同學的李姓男子,8月份曾經在台火車站附近,跟一位張小姐借錢,對方覺得李姓男子是騙人的,於是跟著家人一起向他拿回自己的錢,反而遭對方大罵,沒想到揭露之後,又找上大學生下手,都是用相同手法,只是這次還反控對方態度囂張,讓徐同學忍無可忍,已經準備提告恐嚇和詐欺罪。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借錢#恐嚇#追殺#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36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