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房客申請租金補貼! 房東「不給身分證號」


發佈時間:2020/08/3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20:29

全台有將近三百萬的租屋族,8月31日深夜12點前,還能申請第一波的租金補貼,逾時就要等到明年一月中,但有民眾投訴,想申請4000元的租金補貼,房東卻不給身分證號碼,他也知道主要理由就是房東怕租屋所得曝光,要扣稅,但租賃公會全聯會說,房東讓房客申請租金補貼,就晉升成公益出租人,每戶每年就有十二萬的免稅額,幾乎不會被扣到稅金。

圖/TVBS

 
租屋族:「這邊兩房一廳,是1萬8千多。」

小資女和朋友合租房,還申請了政府的租金補貼,不過今年度的住宅補貼,截止日期到8月31日深夜12點,將近一個月下來,台中市已經有超過1萬5000戶申請,房客最高可以獲得4千元的補貼,但有租屋客投訴,申請日的最後一天,卻還卡在房東,害他無法申請。

圖/TVBS

投訴房客:「現在房東一般都沒有報所得稅,他也不願意寫身分證號碼,要有身分證號碼才可以申請,但是這是給房客的補貼,為什麼要經過房東同意。」
 

原來申請要繳交的文件包括租賃契約影本,裏頭有一處表格是房東身分證號碼,有缺就得補件或無法申請。

租賃住宅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因為坊間不曉得它的計算方式,他會覺得說就是要叫我繳稅,就是有房東怕,每年房租所得要繳稅,不讓房客去申請,基本上房客有租補的部分之後,房東就變成了公益出租人,所以他就有免稅額可以扣除掉。」

圖/TVBS

原來兩年前租賃專法上路後,政府丟出許多糖果利多,就是希望未來方便統計管理,而房客如果申請了租金補貼後,房東自動晉升為政府的「公益出租人」,收來的租金,每戶每個月有一萬元的免稅額,超過的部分再打六折,以我們問到的這位房東陳先生來說,他月出租1萬2的房子,算下來整年度要算進去所得的,也才只有1萬4400元。

租屋族:「可以減免,一個月一萬元,那一年就減免了12萬。」

甚至房東如果把房子加入「社會住宅」行列出租,不只還能減徵房屋稅和地價稅,還能拿到每年一萬元的修繕費,偏偏大部分房東都怕多繳稅金,不讓房客申請租金補貼,反而變成房東房客滿盤皆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金#補貼#身分證#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