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香蕉便秘更嚴重?「蹲馬桶」3訣竅順暢有感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5:42
便祕惱人讓全身都不舒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便祕惱人讓全身都不舒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天趕不走的「便秘」,真的是人生重大難題之一呀!尤其是趕時間時,想大又大不出來的糾結,偶爾發生還可接受,每天早上上演,簡直是史上最難纏的磨人精~天天使出吃奶力氣、硬擠便便的朋友們,千萬要小心造成肛門受傷出血,長期甚至會導致潰傷等問題!你也是被便秘先生纏上的苦主?狂吃香蕉便便也不來嗎?以下3點排便知識,快跟編編一起戰勝便秘~

蹲馬桶姿勢,秘訣:腳趾使力!

 
公共廁所的「蹲式馬桶」,反而讓便便乖乖聽話、超順暢?有時,心中不禁OS:我是不是比較奇怪!放心~是角度不同的關係,讓「蹲式馬桶」比「坐式馬桶」,更容易促使便便排出!建議,在家裡的坐式馬桶前,擺一張小凳子,蹲馬桶時踩在腳下,「腳趾」出力抓緊椅子邊緣,小小動作就能幫助帶動肛門周圍肌肉!另外,試著將上半身下傾,拉近身體與大腿的距離,對排便順暢也很有感唷!

最理想排便時間:早餐後30分鐘
一天24小時,大家有習慣留點時間蹲廁所嗎?還是便意來了才衝去,甚至兩三天不排便也沒發覺!其實,最理想的排便時間是「每天早餐後30分鐘」,就算初期習慣沒養成,蹲好久都沒感覺,但只要定時報到,給身體一段「適應期」,堅持一段時間,大腦就會產生這個時間該排便的提示囉!

腹式呼吸法
 
便便大不出來時,習慣憋氣、用力壓肚子?抱歉,這樣只會讓「括約肌」收縮更緊,便秘更嚴重!坐上馬桶後,先放鬆心情,將雙手平放腹部,輕輕吸氣,感覺到空氣進入腹腔,此時腹部微微凸起,停留3秒後,慢慢吐出腹部內的空氣,重複以上使用「腹式呼吸法」,能放鬆腸內肌肉,排便超順暢!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吃香蕉能解便秘?
香蕉能幫助排便嗎?這迷思,研究已有答案!含許多果膠的生香蕉,不只容易吸水、不易消化,還可能脹氣;而綠色香蕉,則含太多抗性澱粉,同樣很難被消化,綠色香蕉中,還具有收斂性鞣質,能改善拉肚子,卻會讓便祕更嚴重。只有轉成黃色,且出現黑斑的熟香蕉,因富含果寡糖和山梨醇,確實能幫助排便。問題是,香蕉通常在長黑斑前,就被吃掉了,所以更多的是吃越多,便秘越嚴重的人。

原文請見:吃香蕉會讓便秘更嚴重!「蹲馬桶」3秘訣學起來,清空宿便超有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秘#排便#腸道#宿便#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7

0.2027

0.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