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梅莎」最快今天生成! 下周一、二離台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尹德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34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8/28)就可能生成第9號颱「梅莎」,因為海溫環境利於發展,未來不排除變中颱等級,下周一二北部和東半部都要嚴防雨勢,另外延期的雙北煙火秀,這周末假期就要施放,氣象局預估周六天氣算穩定,但周日晚上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越晚雨勢可能越大。

圖/TVBS

 
巴威前腳剛走,後頭還有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菲律賓東方海面28日凌晨2點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等於未來24小時內可能生成第9號颱風梅莎,環境場利於發展,增胖變強後可能升級中颱,氣象局預估下週一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禮拜一、禮拜二的時候,就有可能影響程度就比較高一些,在北部和東北部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

圖/TVBS

儘管颱風還沒來,持續吹西南風,南部三縣市大雨特報還沒解除,緊接週末假期,延期的雙北煙火秀,又被梅莎颱風「夾擊」,8/29週六需要留意新竹以北和山區有午後陣雨,但週日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和花東地區越晚雨勢越大。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明天的話水氣會進一步減少,明天各地都是會以一個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周日)開始會有局部,而且短暫下雨的情況出現,這個也是要特別留意。」

圖/TVBS

8月颱風接棒來,預報顯示梅莎後頭還可能再一顆10號颱,預估9/4到9/5強度最強,但跟台灣有距離,進入楓葉季,未來9月到10月,預測有1到2個秋颱,容易隨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從台灣的東側北上,一個是從台灣的巴士海峽南側的地方通過,那至於說颱風生成的地點,如果說比較接近台灣的話,它也是有可能直接侵襲我們台灣地區的。」

統整今年夏天6到8月,因為高壓異常偏強,均溫29.54度也是史上最熱一季,反聖嬰現象也讓破紀錄高溫變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莎#中颱#颱風#煙火#大雨特報#秋颱#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11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