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打錯針 腳傷竟成重度昏迷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一名60歲陳姓男子,因為工作受傷,左腳腫了一大塊,經醫生診斷才發現,已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必須立刻住院治療,但卻發生護士加錯藥的事件,明明陳先生跟醫院說,他對盤尼西林過敏,但大夜班護士,竟然將隔壁床的病患,含有「盤尼西林」的抗生素,打入陳先生的點滴中,造成陳先生嚴重過敏休克,昏迷指數只剩下3,還在加護病房急救,醫院聲稱是藥物污染,讓家屬無法接受,痛罵醫院枉顧人命。

陳太太:「是我叫他來,他還在做事啊。」

想到躺在床上的丈夫,只能靠儀器維持呼吸,陳太太好自責,當初要丈夫就醫,是因為可以把傷口治好,沒想到人卻昏迷了。陳太太:「來到這好幾天,就說他們打錯藥,已經是送去加護病房了,我也不來知道,今天叫他來會變成這樣。」

60歲的陳先生工作時左小腿被割傷,傷口紅腫好幾天,心疼丈夫忍受著皮肉痛,陳太太要他去看醫生,被診斷後發現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立刻住院治療,沒想到,護士誤將隔壁床病人,含有盤尼西林的抗生素加到她丈夫的點滴中,造成丈夫盤尼西林嚴重過敏,引發休克,如今昏迷指數只剩下3。

陳先生的兒子:「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一個健康的父親,來這檢查腳而已,把隔壁床的藥注射下去,這是我們的醫療嗎!」

羅東博愛醫院主任林志銘:「病人本身對很多藥物有過敏的反應,事前也知道,(護士)加藥的過程中,有污染到。」

醫院說先救人再做內部檢討,衛生局也已經介入調查,但眼看陳先生嚴重昏迷,家屬怎麼能等,醫院的消極態度無法讓人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60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