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血清」卡! 陳秀熙盼指揮中心協助公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意傑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9:42

台大公衛做的彰化萬人血清,原訂25日期中報告決定延後,讓外界有諸多疑問,負責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上午首度出面回應,說目前計畫還卡在「同儕審查」,除了希望能加快審查速度,也期盼指揮中心能幫忙,讓「萬人血清計畫」突破學術限制,改以服務性質方式就能盡快公布。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如果我今天有壓力,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萬人血清報告延後,負責此計劃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首度露面,這段期間避風頭,被問到有感受被中央追殺壓力嗎,因為陳時中前一天說出這句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前方已經引發,社會很多的討論跟爭議,那現在來「蓋牌」讓社會更多爭議,跟討論是沒有必要的。」

 
圖/TVBS

說好的期中報告踩煞車,外界諸多陰謀論,從一開始前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行政作業來不及,到指揮中心開記者會,要台大公衛出面說明理由,指揮官陳時中甚至,說出別蓋牌,陳秀熙才又透露是學術倫理,卡在學術研究的同儕審查,如果想突破學術準則,就請指揮中心協調公佈。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揮中心是負責所有決策的最重要的,也因此這樣他可以跨越學術,來讓這個報告,變成是服務型的報告給大家,所以也可以突破我剛才講的,不用受到學術的限制。」

除了把球丟還給指揮中心,說法也間接反駁,陳時中對台大指控的蓋牌說,而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也認為部長這次可能言重了。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蓋牌的指控應該要有證據,你不能說憑你的推測,就責備人家蓋牌。」

畢竟過去也曾有人質疑,指揮中心蓋牌,台灣有潛伏感染者,讓李秉穎很能理解,被質疑的不好感受,而據陳秀熙表示目前報告看來,台灣沒爆發社區感染,但報告不公布怎能證明,雙方再度陷入僵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僵局#潛伏感染#讓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767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