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失智放生300隻鸚鵡 鳥友餵飼料救鳥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張子銘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05

嘉義布袋一間鳥飼料店,老闆80歲林姓老翁,疑似因為失智症,將店內300多隻牧丹鸚鵡全部放生,讓不少鳥友擔心,這些沒有野外生存能力的鳥類,會被活活餓死,因此有熱心鳥友,自己拿飼料撒在屋頂上,讓沒有飛走的鸚鵡食用,還有人設置陷阱,希望能幫這些鳥找一個新家。

圖/TVBS

 
民眾拿著飼料,一把一把,不斷往平房屋頂撒。

熱心鳥友翁先生:「(你在幫他撒飼料嗎),對。」

沒多久,將近30隻牧丹鸚鵡飛來,在屋頂上飽餐一頓。

 
走近一看,這間平房就寫著鴿飼料招牌,但鐵門深鎖,裡頭亂七八糟。

圖/TVBS

熱心鳥友翁先生:「裡面還有鳥有看到嗎,還被關在裡面。」

屋外所有鳥籠全都打開,丟在地上,原來屋頂上這些鸚鵡,都是屋主飼養的。

熱心鳥友翁先生:「讓這些鳥就這樣餓死,實在是看不下去。」

有民眾檢舉,嘉義布袋這間鳥店,日前老闆疑似不想做了,竟然把300多隻牡丹鸚鵡放生,但這些鳥全是人工飼養,沒有野外生存能力,動保處接獲檢舉,也到場了解。

動保處人員vs.民眾:「(有重聽喔)自己也沒辦法吃飯,(他兒子接他回去住之前),(他自己一個人住嗎),都自己一個。」

圖/TVBS

 
動保處查訪,原來鳥店主人林姓老翁,年約80歲,家人都住在台南,他自己經營鳥店20年,近日因為罹患失智症,才會把所有的鳥都放掉。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林珮如:「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致無法辨別其行為,將知行為人家屬限期提出說明。」

動保處表示,老翁因為失智症關係,因此不會對他開罰,而飼料店現場,也有不少鳥友自製陷阱,希望能幫忙捕捉走失的鸚鵡,避免他們被放生後,在野外活活餓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保處#失智症#牧丹鸚鵡#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01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