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樂福併頂好 公平會啟動審查最快9月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0/08/2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7:48
公平會審查家樂福併頂好的結合案將在9月底前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平會審查家樂福併頂好的結合案將在9月底前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6月初,家樂福集團宣布將收購頂好超市及JASONS Market Place,震撼業界,不過究竟是否成功聯姻還是未定數;公平會已於8月下旬正式受理,順利的話,9月審查結果就會出爐。

家樂福今年6月2日宣布,已經與Dairy Farm集團簽署協議,收購Dairy Farm集團在台灣的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交易除了包含199間頂好Wellcome超市、25間JASONS Market Place,也涵蓋物流中心的資產及土地。整筆交易價值9700萬歐元(約新台幣32.3億元),股權交易案預計於2020年底完成。

 

此併購案看似單純,不過以往量販、超市市場涇渭分明,如今量販走進社區、開設小型店鋪,界線愈來愈模糊,究竟分屬不同市場、還是同一市場,攸關市占率以及市場影響力,也將左右公平會對結合案的態度;因此公平會對「市場界定」的看法將成關鍵。

公平會表示,除了參考業者提供資料,內部也會進行經濟分析,並了解上下游、機關通路等意見。

家樂福已於6月初對外宣布併購消息,先前仍在補件階段,直至8月中旬才補件完畢,公平會已於8月下旬受理,啟動審查。
 

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公平會須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查,若有必要,可以延長60個工作天;以此推算,公平會審查家樂福併頂好的結合案,順利的話,9月底前就會有結果。

但若公平會認為須要更長時間審慎評估,決議延長審議時間,結果很有可能年底才會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樂福#頂好#JASONS Market#併購案#公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2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