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精準篩檢」經費? 葉彥伯:醫院向中央申請

記者 陳志忠 許祐祥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3:59

針對疾管署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患者」,葉彥伯說衛生局是採取精準篩檢,居家檢疫者都會依SOP,也表明檢疫經費不會經過衛生局,而且採檢資料都有建檔,中央透過系統,隨時都能看。

圖/TVBS

 
彰化衛生局採取精準篩檢,找出一名無症狀新冠肺炎患者,意外跟疾管署槓上。

彰化衛生局從四月開始針對居家檢疫者,做精準篩檢,陳時中說中央不知情,對此葉彥伯說,每次篩檢醫院都會建檔,中央系統都有資料。

衛生局長葉彥伯:「社區監測通報採檢的標準程序來執行,他相關的資料都會建在系統裡面,中央隨時看得到查得到。」

 
針對外界質疑,彰化衛生局讓居家檢疫者,去醫院篩檢,葉彥伯強調一切遵照中央指示,民眾沒搭大眾運輸,多半自駕車前往也是中央建議,若需計程車接送也有配合。

衛生局長葉彥伯:「居家檢疫不管是有症狀沒症狀,你要就醫採檢依照中央的規定,就是戴口罩然後不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圖/TVBS

葉彥伯強調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不同,檢疫者可以到醫院篩檢,家人或衛生局派人接送,遵守防疫措施不會成為破口。

縣長王惠美:「透過我們的119,透過我們的防疫專車,也是直接用這樣的模式,先行通知醫院做好準備,來等我們要送檢驗的人。」

葉彥柏也解釋,指揮中心要求醫院發燒的,都要採檢,急診室大約每100個人會抓5到10個,做定點監測。

衛生局長葉彥伯:「採檢之後都要登錄通報系統嘛,所以一定要在中央系統裡面登錄,這也是規定的。」

圖/TVBS

 
針對篩檢經費誰來買單,葉彥伯說,這100多人都是照正規程序,每一筆錢都是醫院通報採檢,跟中央申請彰化衛生局沒經手。

衛生局長葉彥伯:「不清楚經費就是醫院通報採檢,就會這樣子出醫院自行向中央申報。」

彰化衛生局精準篩檢一爆出,外界有聲音認為葉彥伯帶頭逆時中,還起底是全國篩檢學會理事長。

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政府因為我們謹守財政紀律,我們呢沒有這個網軍的部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篩檢#彰化#網軍#理事長#醫院#檢疫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9

0.1798